关于《关于实施规模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提升行动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浏览次数: 征集单位:六安市经信局 征集时间:[ 2020-03-09 00:00 ] 至 [ 2020-04-09 00:00 ] 状态:已结束

按照市政府要求,市经信局起草了《关于实施规模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提升行动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1.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邮寄至:六安市行政中心7号楼2楼市经信局办公室。来信请注明“《关于实施规模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提升行动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字样。 

2.形成书面材料签字或盖章传真至3379211。

3.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ahlajxw@163.com。

联系电话:3376065。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9日。

附件:关于实施规模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提升行动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2020年3月9日

《关于实施规模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提升行动的意见(征求意见稿)》.docx

征集结果

3月9日,我单位对《关于实施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提升行动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向有关部门和公众征求意见,于3月9日至4月9日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网站公开、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社会征集相关意见和建议,共收到反馈意见和建议9条,其中采纳7条,不予采纳3条,采纳与否的理由见下表。

序号 反馈单位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原因
1 霍邱县政府 第三部分保障措施中,(一)规范项目库建设,在该段结尾处增加“对年设备投资200万以上的给予10-20%的补贴”。 未采纳 相关补贴细则已在文中“(二)加大政策支持”有体现,有关费用和奖补资金从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列支。
2 市财政局 第三部分(二)加大政策支持中,要厘清省、市财政奖补关系,避免重复奖励,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 采纳 上级财政资金已给予奖励的,市级不再重复奖励。
3 市自然资源局 第三部分(四)优化行政审批服务中“试行容缺审批和零增地技改项目快捷审批,探索拿地即开工、承诺审批制、先建后验等审批方式创新”修改为“在规范方案审批后,试行承诺容缺审批和零增地快捷审批” 采纳 表述更准确
4 市发改委 “一、总体要求”中,建议“力争技术改造投资年均增长10%以上,每年实施技改项目300个以上”的要求,与《2020年全市工业经济工作要求》中相应内容保持衔接;“高端化改造”中,建议将“围绕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航空、钢铁等比较优势产业”中的钢铁产业替换为相应的新兴产业或高端产业;“规范项目库建设”中,“做好技改项目入统工作”较为口语化,建议修改。 采纳 表述更准确
5 市市场监管局 1.第二部分(一)高端化改造中,“加快形成具有引领作用的核心企业群、高端产品群、终端产业群”,建议修改为“加快形成具有引领作用的核心企业群、高端品牌群、终端产业群”;
2.第二部分(六)创造化改造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每年培育一批省级新产品、安徽工业精品”,建议修改为“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每年培育一批省级新产品、安徽工业精品、安徽省高端品牌”;
3.第三部分(二)加大政策支持中,“新认定的省级智能工厂、绿色工厂、数字化车间分别奖励50万元、20万元、20万元”,建议修改为“新认定的省级智能工厂、绿色工厂、高端品牌培育企业,数字化车间分别奖励50万元、20万元、20万元、20万元”。
1.2采纳,3未采纳 1.2部分表述更准确。第3点建议未采纳原因:有关费用和奖补资金从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列支,奖励内容已在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中明确,按财政要求不能新增。
6 市投创中心 第二部分第一点高端化改造中“重点推动恒大新能源汽车基地、明天氢能产业园......”修改为“重点推动恒大新能源汽车六安基地、明天氢能产业园......”。第三部分第四点优化行政审批服务中删除“探索拿地即开工”。 采纳 表述更准确
7 市产投公司 第三部分“(三)落实金融税收扶持。市产投公司要加大对市级技改项目库的基金投放力度,每年筛选一批优质项目给予支持”修改为“鼓励市产业基金加大对市级技改项目库企业的支持力度”。 采纳 表述更准确
8 金寨县政府、霍山县政府、舒城县政府、金安区政府、裕安区政府、叶集区政府、市开发区管委、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监管局、市税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科技局、市数管局、市统计局、市应急局 无意见 / /
9 公众 无反馈意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