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秋、国庆节前民爆行业和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09-23 08:3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各县区民爆行业、非煤矿山行业主管部门,六安市皖西民爆器材有限责任公司: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经研究决定,对全市民爆行业和非煤矿山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9月24日—9月30日

二、检查内容

1.民爆企业。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国家民爆行业法律、法规及相关标准的执行情况,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和实施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作业现场管理情况,火灾防控措施情况,民爆物品出入库管理情况和值班值守情况。

2.非煤矿山企业。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依法依规、手续齐全,是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建立并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否按初步设计施工建设,是否存在危险作业行为,是否超产能生产,是否采取环保和生态修复措施。

三、有关要求

1.请各县区民爆行业和非煤矿山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指导企业做好隐患排查,并对辖区内企业开展监督检查。

2.市经信局将采取随机抽查和暗访暗查的方式进行现场核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请各县区主管部门督促企业按期整改。

 

 

 

2020年9月23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