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六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1-29 11:0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各县区经信部门,有关县区民爆行业、非煤矿山行业主管部门:

现将《六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六市安办〔2021〕14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实际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县区经信部门和有关县区民爆行业、非煤矿山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民爆企业、非煤矿山企业、工业企业开展明察暗访,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隐患问题排查整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要强化重点领域治理。有关县区非煤矿山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刻汲取山东烟台五彩龙金矿“1.10”爆炸事故教训,督促企业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快推进矿山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各县区经信部门要扎实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督促指导工业企业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全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三要持续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县区民爆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民爆行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中明确的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持续推深做实专项整治工作。要每月对辖区内民爆企业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并限时督促整改,做到闭环管理。各县区民爆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利用安徽省民爆行业监督管理平台开展视频监管,每个工作日在线监督检查不少于30分钟,进一步促进企业增强“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自律意识,有效遏制事故发生。

 

附件:六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doc

 

 

 

                                                                                                    2021年1月29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