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5-15 08:3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各县区经信部门:

2021年5月13日,我市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截至5月14日18时,我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工业企业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各种侥幸、麻痹心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进一步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切实提升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安全有序。

二、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各工业企业要从严从细做好办公场所、生产车间、食堂、集体宿舍精准防控和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员工防护意识,督促员工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等个人防护措施;要建立严格体温监测制度,每日对职工进出厂区测量体温并建立台账管理制度;要严格做好外来人员和外出返岗管控,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查验安康码;要加强空调系统的规范使用管理,定时检查、换气、清洗和消毒,避免通过通风系统造成交叉感染。城区内工业企业应组织员工配合政府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三、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各工业企业应减少集中扎堆、避免集聚性活动,确需集中工作的,应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应保持1米以上距离。减少开会频次、压缩参会人数,确需召开会议的,参会人员须佩戴口罩,会议期间注意开窗通风,尽量避免员工在工作区、更衣室、卫生间、公共休息区等处集聚。

四、严格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各工业企业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落实好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保持通讯信息畅通。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遇到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不得迟报、漏报、瞒报和谎报。

 

2021年5月15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