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督促工业企业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8-02 17:1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各县区经信部门:

近日,南京、张家界等地新冠肺炎疫情呈点状爆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现就做好全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县区要督促工业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克服各种侥幸、麻痹心理,常态化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结合实际进一步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切实提升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出现疫情能够科学处置、有效应对。

二、做好进出人员货物管理。各县区要督促工业企业做好人物同防。一方面做好企业内部员工摸排,排查有无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另一方面加强外来人员和外出返岗管控,要求人员进入厂区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测温、规范佩戴口罩、出示疫苗接种信息等,如有异常,及时报告所在社区并配合做好医学观察等工作。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货物疫情防控措施,对来自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的货物进行检测消毒,并按要求做好货物接触人员的自我防护、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

三、做好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各县区要督促工业企业做好办公场所、生产车间、食堂、集体宿舍精准防控和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员工防护意识,督促员工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等个人防护措施;要加强空调系统的规范使用管理,定时检查、换气、清洗和消毒,避免通过通风系统造成交叉感染。

四、做好疫苗接种动员。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肺炎最有效的方法,企业员工应积极主动预约并接种新冠疫苗。各县区要指导企业加强对员工的宣传引导和科普教育,做到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应接尽接”。

 

 

 

2021年8月2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