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供电助力5G基站建设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09-14 11:3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六安市支持5G发展若干政策,做好5G基础设施建设电力保障工作,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建立绿色通道、细化服务举措,切实推动我市5G基础设施建设发展。

健全工作机制,常态沟通对接。市供电公司负责人主动带队走访、对接市铁塔公司,了解建设5G基础设施过程中对用电报装、电价政策、基础资料信息核对、直供电等方面的需求,确定市、县两级负责人,及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形成市级总协调、县区具体落实的常态高效沟通机制。

建立绿色通道,提高办电效率。市供电公司针对5G基础设施建设开辟绿色通道,简化5G用电报装手续,采取批量集中受理的方式进行用电报装,“即报即办”,截至目前,已完成341处5G基站的用电新装。

细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开展转供电相关政策宣传,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转供电乱加价行为监管力度,针对转供电5G基站进行现场勘查,对具备直接接入条件的,积极推进“转改直”工作。

推动战略合作,开展特色服务。六安供电公司与铁塔公司、国网安徽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六安分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对于基站用电数据监测需求,制定监测方案,利用“多表合一”能耗监测平台,开展能耗分析、偷漏电监测、电力故障报修等个性化信息特色服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