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5G建设暨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7-05 18:2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7月2日,全市5G建设暨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调度全市5G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及应用相关工作推进和成效情况,研究部署全市5G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束学龙指出,5G是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型基础设施,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发展5G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把握5G对全市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充分认识我市发展5G的基础和优势,清醒看到我市5G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找准定位、补齐短板,努力把5G产业打造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束学龙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快我市5G建设和应用,着力深化5G在工业领域示范引领作用,丰富5G在社会领域的融合应用,确保完成全市5G基站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优质高效产业生态。要进一步拉紧责任链条,加快项目建设,密切协作配合充分,加大宣传力度, 让5G更好地融入百业、服务百姓、推动发展。

会上,市经信局通报了2021年1-6月全市5G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示范应用“三个清单”情况及工作建议;市投创中心围绕产业招商,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供电公司等部门结合工作职能,围绕5G基站建设协调等相关工作发言;六安铁塔、电信、移动、联通等单位就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应用进行了汇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