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三个强化”加速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6-18 18:1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近年来,六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5G发展工作,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奋力推进全市5G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集聚、示范运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截至6月底,全市共建设5G宏站636个,开通5G设备 617 套,实现主城区5G信号覆盖面进一步扩大,重要功能区、重点应用区连片优质覆盖,5G网络建设序时进度居全省前列。

一是强化服务专班,加速基站建设。充分发挥市加快5G发展专项协调小组办公室牵头协调作用,由经信、发改、自然资源、住建、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和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供电公司组成5G基站建设推进服务专班,采取集中办公和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重点解决基建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建立调度督查通报机制,采取“月度联络、季度协调、年度考评”的形式,制定问题清单,逐项盘点销号,编发《全市5G发展简报》7期。

二是强化项目带动,推动网络建设。制定5G项目“三个清单”,即全市“5G基站项目清单、5G工业项目清单、5G+示范应用项目清单”,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坚持“以建促用、以用促建”,开展5G赋能专项行动,积极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步伐,推进5G+智能制造创新发展,以5G应用助推5G网络建设。今年全市新建“5G+工业互联网”项目30个,“5G+智慧应用”24个。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解决基站困难。针对在5G网络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落地难”“进场贵”“转改直”受阻等问题,组织市内基础电信企业、市铁塔公司等召开专题会议,详细了解5G基站建设中堵点困难,协调县区、住建、自然资源、市场监管、城管等单位,研究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通过分级责任落实、加强督促通报、开展科普宣传等手段,着力解决5G建设中遇到的规划、用地、用电、审批、施工等问题。各县区组织相关单位召开调度会,将问题进行分解,各县区经信部门发挥加快5G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安排专人调度,一方面与运营商及市铁塔公司讨论问题原因,一方面主动联系各相关单位及街道,寻求解决问题办法,截至目前,2021年全市累计解决5G疑难站址79个,解决率达82.3%。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