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全市工业经济“四稳两升”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08-27 10:3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7月份,全市工业经济总体仍然延续稳步复苏的态势,呈现“四稳两升”的特点:一是规上工业稳步增长。1-7月,全市941户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3.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7位。二是工业电量稳步攀升。全市累计工业用电量32亿千瓦时,增长12.9%,高于全省平均16.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1位,其中制造业累计用电2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8%,是拉动用电攀升的主要因素。受水灾和阴雨天气影响,全市7月份当月工业电量5.44亿千瓦时,下降18.4%,居全省第9位。三是行业增长面稳步扩大。全市纳入统计的34个行业中,16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增长面较上半年提升6个百分点。7月份当月,21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增长面较6月份当月提升3个百分点。四是头部企业稳固拉动。全市产值前50强企业累计实现产值331.4亿元,同比增长30.3%,高于全部规上工业产值增幅25.2个百分点,拉动全部工业产值增长 11.5个百分点。五是工业投资增速提升。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速为-9.2%,高于全省平均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9位,位次较上半年前移1个位次;其中,技改投资增速为-12.4%,居全省第9位,较上半年前移2个位次。六是运行质量提升。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2.3亿元,同比增长3.4%,高于全省平均5.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4位;实现利润总额33.7亿元,同比增长8.4%,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5.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4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