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2-23 17:3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春节期间,我市采取四项措施认真抓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平稳开局。一是超前部署复工复产。把握工作节奏和重点,做好复工复产各相关工作。建立企业台账,对辖区企业底数清、情况明,各项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推进。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主动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持续优化生产环境。二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督促企业按照要求,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联合电信企业,为外地在六过年员工发放免费流量,鼓励企业发放专项津贴,引导员工就地过年,避免出现大规模人员流动,稳定当前良好的疫情防控形势。三是完善生产要素保障。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完善水、电、交通等重点生产要素保障。引导企业利用假期开展设备检修和维护,为节后快速恢复生产创造条件。四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截止目前,全市1034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90%,预计正月十五后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应复尽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