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精准施策助企纾困解难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5-11 15:5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围绕前四个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市经信局针对受困中小微企业开展诊断救治行动,推出三项措施助企纾困解难。一是分户会诊建立台账。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深入摸底调查,建立困难企业诊断库、救治库和巩固库三库联动机制,逐户分析企业困难原因,累计诊断企业209户次,186户困难企业纳入救治库,建立2021年度困难企业诊断救治台账。二是分类帮扶解决困难。对救治库中186户企业,“一企一策”开展帮扶,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稳订单、稳市场;架起融资鹊桥,齐心协力解决企业融资难用工难;组织统计培训,提升要件质量夯实统计基础;邀请专家会诊,破解扩大再生产各项难题。三是持续跟踪巩固成果。对通过诊断救治行动实现脱困的困难企业,纳入困难企业帮扶巩固库,持续开展跟踪服务,巩固助企脱困工作成果。

截至4月底,全市186户困难企业已完成帮扶108户企业,占比58.1%;正在帮扶78户企业,占比41.9%。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