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打出“组合拳”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6-21 11:33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今年以来,为做好全市困难企业诊断救治工作,市经信局打出“组合拳”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产销对接抵御市场冲击。针对企业受市场冲击订单减少的问题,开发区引导受海外疫情影响的企业参加各类展销会,扩展国内销售市场,裕安区积极帮助企业转型生产,如明升户外由高端产品生产暂时转型为代加工生产,全市18家受市场冲击而困难的企业实现脱困,占比40%。专家会诊破解经营难题。全市针对经营不善而困难的38家企业,邀请行业专家、第三方咨询机构等,集中会诊,12家企业实现脱困,占比31.6%。如中至信家具受传统实木家具市场萎缩影响,叶集区邀请行业协会专家会诊,转型定制家具生产,并帮助企业申报各类政策资金支持达120万元。千方百计解决要素难题。舒城县针对困难企业开展融资对接活动,帮助企业扩大融资渠道,缓解资金压力;叶集区帮助大团结农业做好上市培育工作,解决融资难问题。开发区、金寨县组织人才招聘,解决用工难题。

截至5月底,全市累计纳入诊断库的规上工业企业136户,其中,108户企业诊断为困难企业进入救治库,33户企业实现脱困进入巩固库。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