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科技赋能·创新发展”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8-10 14:4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8月9日,市政府召开“科技赋能·创新发展”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修俊主持会议。市经信局局长王友年、市科技局局长鲍来花,各县(区)政府(管委)分管负责人及经信、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六安钢铁、东旭康图、应流集团、精卓光显、明天氢能、恒源机械、中至信、博微长安、永成电子负责人围绕如何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作了交流发言;霍邱县、舒城县、裕安区、市开发区管委分管负责人围绕如何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谈了体会认识;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韦一玉、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张刚对重点企业和有关县(区)发言做了点评。

在听取参会人员发言和点评后,束学龙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全面分析国际科技创新竞争态势和国内外发展形势,针对我国科技创新事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挑战,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全市上下要要深化对科技创新的核心地位认识,把科技创新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我市工业从要素型驱动向创新型驱动转变。

束学龙强调,做好工业科技创新工作。一要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引导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能力,着力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和优势企业。二要大力发展高新产业。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等高新产业,促进高新产业集聚集群发展。三要优化提升创新平台。积极链接、融入合肥,承接合肥科技创新资源外溢辐射,建设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和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四要提升成果转化水平。畅通转化通道,加快推广应用,缩短企业科技创新成果从研发到商品化、市场化的周期。五要广聚科技创新人才。加强与省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对接合作,建立和完善多层次人才培养、培训和评价体系。

束学龙要求,要合力推进工业科技创新工作。一要加强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谋划工作内容,大力推动工业科技创新工作。二要狠抓创新投入。认真落实好各级科技创新惠企政策,发挥政策撬动效应,带动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三是强化交流合作。加强与合肥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交流合作,逐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四要营造创新氛围。提升“四最”营商环境,做实“四送一服”工程,及时收集处理企业科技创新问题和需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