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专项信贷合作银行特色金融产品汇编(五)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省经信厅发布时间:2020-08-27 07:5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徽商银行“专精特新转贷款”合作特色金融产品

一、“专精特新转贷款”合作简介

“专精特新转贷款”是指按照“部门引导、政策性银行指导、地方法人银行和融资担保机构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市级经信部门定期梳理摸排有订单、有市场、有信用、有融资需求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名单推介给省内有关农村商业银行、徽商银行分支机构、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由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为省内合作的农村商业银行、徽商银行提供优惠利率信贷资金,支持其以优惠信贷政策转贷给符合条件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的专项贷款。

二、中小微企业特色金融产品

(一)专精特新贷

产品简介: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定期梳理摸排有订单、有市场、有信用、有融资需求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名单推介给徽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为徽商银行提供优惠利率信贷资金,徽商银行独立审贷、自主决策、风险自担,以优惠信贷政策转贷给符合条件的安徽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适用对象:省级专精特新小微企业。

产品要素:

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贷款定价:原则上较原有利率水平下浮10%以上;

贷款期限:贷款期限不超过1年;

担保方式:徽商银行认可的担保,包括质押、抵押、担保公司保证、优质法人保证等。

申请条件:

1. 在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最新公布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内的经济实体,符合转贷款条件且有融资需求;

2. 借款人生产经营合法、合规,具有持续经营能力,有合法的还款来源;

3. 借款人用途明确、合法,用于自身生产、经营资金需要;不得用于国家禁止生产、经营的领域和用途;

4. 借款人信用状况良好,没有挪用贷款资金等不良行为;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或经营者个人及其配偶、主要股东等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无恶性不良信用记录;

5. 徽商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流程:

经办行根据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推介名单,主动联系有订单、有市场、有信用、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借款人应本着诚实守信的原则向本行提供授信基本材料,并承诺所提供的资料真实、完整、有效。

(二)信e贷

产品简介:徽商银行借助互联网渠道,合法合规运用小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含经营者)的内外部数据信息,设计具体的信用类融资产品,并在线受理、审批、发放的用于小企业合法经营的人民币授信业务。

适用对象:适用于纳税信用等级B级以上,信用记录良好的小企业客户。

产品要素:

贷款额度:不超过500万元;

贷款利率:贷款定价参考“信e贷”业务的审批决策模型确定,通过系统自动输出结果,根据对借款人的信用风险评定,以及贷款期限、还款类型等实行差别化定价管理;

贷款期限:额度期限最长为1年,单笔贷款使用期限最长为6个月;

担保方式:信用。

申请条件:

1. 符合徽商银行流动资金贷款的基本要求;

2. 借款人及其法定代表人(企业实际控制人)或经营者个人及其配偶、主要股东信用状况良好;符合决策模型设定的规则,如企业不得纳入失信人名单、不得涉及借款纠纷、不得有他行逾期未结清等情况;

3. 纳税信用等级在B级以上、具体按照国家“银税互动”政策执行;

4. 借款用途合理,用于自身生产、经营资金需要;不得用于固定资产投资、股权等投资;不得用于国家禁止生产、经营的领域和用途;

5. 在徽商银行开立基本结算账户或一般结算账户,开通交易家平台等电子渠道;

6. 借款人关联企业在徽商银行无授信业务;

7. 符合徽商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流程:

客户可通过以下方式发起“信e贷”申请。

1. 从本行官方网站或外部渠道发起业务申请,填写企业信息及贷款信息等,自动调用预审批模型进行客户准入。

2. 在我行已开立交易家平台等电子渠道的客户,签约信e贷功能后直接发起线上正式申请,自动调用预审批模型及正式审批模型进行线上正式审批。

3. 通过我行徽行交易家APP、微信银行等其他电子渠道进行申请。

(三)易连贷

产品简介:符合徽商银行条件的小企业,在其存量流动资金贷款到期前提出申请,经审查通过后,在贷款到期日无需偿还本金,通过与原贷款的无缝对接,实现贷款资金在原授信到期后延续使用的业务。

适用对象:适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的小企业客户。

产品要素:

贷款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

贷款利率:遵循收益覆盖风险和成本的原则,结合借款人资信、综合贡献度等因素借款人协商定价;

贷款期限:续贷期限不超过原贷款期限且不超过1年;

担保方式:徽商银行认可的担保,包括质押、抵押、担保公司保证等。

申请条件:

1. 企业主营业务清晰,经营状况良好,近两年销售收入及盈利情况基本稳定;

2. 借款人信用状况良好,没有挪用贷款资金、本金逾期等不良行为,还款能力与还款意愿强,在我行信用评级为A-级(含)以上;法定代表人(企业实际控制人)或经营者个人及其配偶、主要股东等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无恶性不良信用记录;

3. 借款人流动资金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又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申请续贷的理由正当合理;

4. 客户有与徽商银行长期、全面合作的意愿。以往在徽商银行结算量良好,以徽商银行作为主要结算银行;

5. 能够提供徽商银行认可的优质有效担保;

6. 徽商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流程:

借款人可根据实际情况在原贷款到期前申请易连贷,由经办行客户经理确认借款人符合申请续贷的基本条件,受理业务申请。借款人本着诚实守信的原则向经办行提供授信基本材料,并承诺所提供的资料真实、完整、有效。

(四)易税贷

产品简介:徽商银行依据小微企业纳税情况,向依法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提供的信用贷款或担保贷款。

适用对象:适用于信用记录良好,依法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

产品要素:

贷款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

贷款利率:遵循收益覆盖风险和成本的原则,结合借款人资信、综合贡献度等因素借款人协商定价;

贷款期限:不超过1年;

担保方式:信用及政策性担保机构保证等徽商银行认可的担保方式;

申请条件:

1. 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主营业务清晰,具有良好成长性,近两年销售收入及盈利水平保持稳定,具备履行合同、偿还债务的能力;

2. 借款人信用状况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还款能力与还款意愿强;法定代表人(企业实际控制人)或经营者个人及其配偶、主要股东等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无恶性不良信用记录;

3. 企业近2年按时足额缴纳,无不良纳税记录,上一年度纳税总额在5万元(含)以上,其中,纳税总额是指小微企业在国税、地税部门缴纳的增值税、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等税项的总和(含减免税额);

4. 纳税信用级别不低于B级;

5. 在徽商银行开立基本结算账户或一般结算账户;

6. 徽商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流程:

借款人向徽商银行经办行提出业务申请,由经办行客户经理确认借款人符合申请易税贷的基本条件,受理业务申请。借款人本着诚实守信的原则向经办行提供授信基本材料,并承诺所提供的资料真实、完整、有效。

(五)小微企业比例再担保贷款

产品简介:在徽商银行、安徽省内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担保体系成员签订的《银政担合作框架协议》下,由省级专项担保风险补偿基金、担保公司、市、县(区)人民政府、银行分别承担一定比例风险,为小微企业及个体经营户提供的专项流动资金贷款,含银行承兑汇票、保函、信用证等表内外授信业务。

适用对象:符合《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合企业〔2011〕300号)规定的各类企业、从事经营活动的法人组织和个体经营户及农户。

产品要素:

贷款额度:不超过2000万元;

贷款利率:遵循收益覆盖风险和成本的原则,结合借款人资信、综合贡献度等因素借款人协商定价;

贷款期限:不超过1年;

担保方式:由徽商银行和省担保集团共同认可的合作担保机构提供担保。

申请条件:

1. 企业主营业务清晰,经营状况良好,销售收入及盈利情况稳定;

2. 有固定的经营场所,经营管理规范,成长性较好;管理队伍较为稳定,组织架构较为完整;有健全的财务制度,财务资料真实可信;

3. 借款用途合理,用于自身生产、经营资金需要,不得用于国家禁止生产、经营的领域和用途;

4. 借款人信用状况良好,无恶性不良信用记录,还款能力与还款意愿强;法定代表人(企业实际控制人)或经营者个人及其配偶、主要股东等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无恶性不良信用记录;

5. 需在徽行银行开立基本或一般结算账户;

6. 徽商银行要求的其他条件。(结算比例要求)

申请流程:

借款人向徽商银行经办行提出业务申请,由经办行客户经理确认借款人符合申请小微企业比例再担保贷款的基本条件,受理业务申请。借款人本着诚实守信的原则向经办行提供授信基本材料,并承诺所提供的资料真实、完整、有效。

(六)小企业固定资产贷款

产品简介:向小企业法人发放的,用于满足其经营所需的一般固定资产投资的融资业务,包括购置类、自建类和技术改造类。

适用对象:适用于因经营所需,有一般固定资产投资需求的小企业客户。

产品要素:

贷款额度:不超过2000万元;

贷款利率:遵循收益覆盖风险和成本的原则,结合借款人资信、综合贡献度等因素借款人协商定价;

贷款期限:最长为10年,其中购置法人商用房期限最长为10年,购置其他房屋和设备期限最长为5年,购置车辆、船舶的期限不超过3年,自建厂房、办公用房期限最长为5年;

担保方式:抵押、质押、保证、阶段性保证加抵押等担保方式。

申请条件:

1. 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徽商银行信贷政策要求;

2. 借款用途及还款来源明确合法;

3. 借款人信用状况良好,无重大不良记录;在徽商银行信用评价A-级(含)以上;

4. 在徽商银行开立基本或一般结算账户,自愿接受徽商银行信贷监督和结算监督,承诺将销售收入归集徽商银行;

5. 企业具备一定的自筹资金能力:

购置商用房、写字楼首付款不低于全部价款的50%;厂房、机器设备等首付款不低于全部价款的40%;车辆、船舶、工程机械首付款不低于全部价款的30%;

自建厂房和办公用房,企业投入工程的自有资金必须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30%以上;

6. 能够提供合法、有效、足值的担保;

7. 徽商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流程:

借款人向徽商银行经办行提出业务申请,由经办行客户经理确认借款人符合申请小企业固定资产贷款的基本条件,受理业务申请。借款人本着诚实守信的原则向经办行提供授信基本材料,并承诺所提供的资料真实、完整、有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