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轻工中学组织开展“讲党史 祭英烈 铸红魂”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4-02 09:1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为缅怀和致敬先烈,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市轻工中学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市经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和团市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相关部署,积极引导青少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大别山革命精神,集中开展“讲党史 祭英烈 铸红魂”主题活动。

 

“青山埋忠骨 英明万古传。”3月30日,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杨传山同志,校团委陈林书记组织带领初一年级全体师生近1600人,统一身着校服,排着整齐的队列,来到庄严肃穆的皖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奏唱《国歌》,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献辞,全体肃立默哀、深深三鞠躬。向英雄前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以表达对革命烈士深切地缅怀和沉重的哀思。

 

缅怀英烈忆峥嵘,砥砺奋进铸红魂。通过此次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活动,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的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努力学习,不辜负先辈的期望,珍惜今天的美好时光,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新时代中学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