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树发新干”工程暨2020年六安市技术改造示范项目专题宣传(第2期)

——高端化技术改造项目:金寨嘉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嘉悦新能源一期光伏PERC电池产线项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08-13 15:2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金寨嘉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悦新能源)位于金寨现代产业园,成立于2019年1月,由共青城三创投资集团牵头投资建设,是一家以高效晶硅PERC电池为产品,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技术创新型企业。嘉悦新能源计划总投资40亿元,规模达10GW,引进全球一线智能化设备及精密检测仪器,采用行业主流领先的PERC+SE生产技术,电池平均转换效率可达22.2%以上,兼具生产158.75、166大尺寸等全规格电池和双面、半片、叠瓦等电池的能力。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近百亿元,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3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60万吨,可带动当地3000-4000人就业。今年1-7月,嘉悦新能源实现营业收入达5.44亿元。

光伏PERC电池产线项目是嘉悦新能源2019至2020年实施的高端化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6264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6989万元。该项目通过高端化改造,优化技术路线,提高设备的精准度,有效地跟踪、管理和控制生产所需资源和在制品,实现数据采集自动化、实时化,生产过程实时化、透明化、可视化,加工工序可追踪化,数据统计分析信息化,从而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

嘉悦新能源利用7个月的时间完成了高端化技术改造,通过引进高端设备,采集生产过程中各工序的基础数据并形成可视化报表,对产品生产过程的追溯、监控,可及时发现问题并做出反应,实现对生产的有效控制,达到“高端设备生产一流产品,一流产品增加经济效益”的目的。实施技术改造后,嘉悦新能源产能由以前的2GW增加到2.5GW,转换效率达22.6%。

据悉,未来2-3年,嘉悦新能源将继续扩大投资,聚焦产品质量打造“三种能力”。一是打造优质产品的生产能力,通过进一步实施扩建和技术改造,斥资引进全球最先进的自动化、半自动化生产设备及精密的检测仪器,建成国际领先的一流生产基地。二是打造行业领先的研发能力,成立嘉悦光伏研究院和技术改造项目委员会,建立核心研发团队,并力争建成省级技术中心或实验室,用人才撬动技术进步。三是打造优秀的管理能力,引进行业内优秀管理人才,建立健全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考核机制,加强日常的各种业务管理培训,培养一专多能的专业管理队伍。

图一:嘉悦新能源厂区实景

 

图二:嘉悦新能源鸟瞰图

 

图三:嘉悦新能源生产车间

 

图四:嘉悦新能源万级无尘车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