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厅党组成员 总工程师徐文章来六安调研技术改造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08-21 14:33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8月19日至20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率队来我市开展技术改造投资与重点项目建设专题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大兴及市经信局、市开发区管委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徐文章调研了华润雪花啤酒9万听/h易拉罐线技改项目、江淮永达二期、长江精工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重点技改项目,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技改进展和效果,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面临的困难问题,听取企业对相关产业政策、发展生态、惠企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徐文章充分肯定了各企业在面对疫情和汛情的双重影响下不断攻坚克难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省经信厅将会继续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助力企业不断发展,希望企业积极抢抓新一轮技术革命带来的良好机遇,大力实施技术改造,将企业做大做强。

在座谈会上,徐文章认真听取了六安市、县(区)两级经信部门关于技术改造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对县区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徐文章指出,六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工作,政策保障实、工作推进力度大,技改投资在经历了年初的艰难开局后,逐月回暖,成绩来之不易;徐文章强调,六安市在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和技术改造上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市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抓总,在疫情期间出台了《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重点工业项目“积树造林”工程的通知》和《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提升行动的意见》,务实高效、特色鲜明,市财政对技术改造支持力度大、范围广,发挥了较好的撬动作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徽与全国一样,发展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全省上下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产业技术能力和产业现代化水平。各级经信部门要全面认真听取企业诉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千方百计减轻疫情和汛情对工业生产和技术改造的影响,推动传统产业强基础、战略产业补短板、新兴产业加长板、未来产业抢布局,加快提升企业技术改造能力和创新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