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氢能亮相2020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车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09-11 13:2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9月3日至5日,2020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举行。六安市氢能与燃料电池龙头企业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天氢能”)受邀参展,与特斯拉、蔚来、江淮大众、奇瑞等知名品牌同台争辉,成为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唯一参展企业,填补了安徽省新能源汽车细分行业空白。

明天氢能此次展品有75kW电堆、60kW燃料电池系统、金属双极板、MEA等燃料电池最新一代核心产品,代表了国内燃料电池领先技术水平,其与安凯客车联合开发的安凯10.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也惊艳亮相,该款“网红”展品去年底通过工信部公告,搭载明天氢能51KW燃料电池系统,目前已在六安市301路公交示范线运营。

六安市将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作为战略性先导产业重点培育,2017年开始在全省率先布局氢能产业,率先出台全省首套专项支持政策,相继建成安徽首个氢能产业园、首座加氢站,全国首个氢燃料电池院士工作站、首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万套级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线,全国首个分布式氢能综合利用电网调峰示范项目落户六安。六安市围绕氢燃料电池研发和商业化这一主攻方向,取得了明显突破,相继获批2018年度安徽省高层次人才团队、2019年省“三重一创”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卡脖子工程)、科技部2019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膜电极量产工业化技术与装备”,成为全国氢能产业版图中极具成长性和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