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项工程”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5-06 10:3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今年以来,我市全力抓项目、促投资、稳运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季度,工业投资增长34.5%,高于全省12.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4位;技改投资增长87.3%,高于全省55.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

“积树造林”工程抓增量。建立重点工业项目“三库联动”、项目动态调整、调度核查3项机制,将争先进位的压力层层传导,在全市形成了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一季度全市签约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85个,协议总投资262.5亿元;落地建设项目283个,完成投资99.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4%;投产项目55个,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7户。

“老树育新干”工程优存量。围绕高端化、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绿色化、创新化“六化”重点方向,引导规模工业企业通过技术改造提质增效,加快推动我市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全市105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250家实施重点技术改造项目306个,计划总投资468.3亿元。

“保扶增”工程强服务。开展“保主体、扶企业、增信心”专项行动,围绕困难企业和重点项目,建立鉴别推送、把脉问诊、分户包保、联动共治、对账销号等五项帮扶机制。对全市停产半停产、连续两年负增长、扩大再生产受限、统计基础薄弱等四种类型共195户企业开展实地走访企业、专项帮扶、精准救治。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