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鼓励企业技改投资增资扩能工作成效显著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7-23 18:1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近年来,我市将技术改造作为推动我市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大力实施“老树发新干”工程,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引导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经过两年努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企业技改步伐加快。2020年,全市331家开展技术改造活动,实施项目426个,计划总投资297.5亿元;今年以来,全市303家规上工业企业开展技术改造活动,实施项目376个,计划总投资497.4亿元,预计可新增销售收入249亿元、税收20亿元。

二是奖补政策有效落实。2020年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对技术改造类项目合计奖补1.33亿元,今年对技改项目的奖补资金正在申报中。

三是技改投资稳定增长。2020年全市技改投资增长11.9%,高于全省12.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今年1-6月,全市技改投资增长32%,高于全省12.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6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