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次小微企业园绩效评价结果出炉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9-16 10:5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近日,市工业强市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市小微企业园绩效评价结果,全市共39个加工制造类和科技孵化类小微企业园纳入本次绩效评价,评定优秀等次小微企业园7个、良好等次12个、合格等次18个、不合格等次2个。

突出评价导向。依据小微企业园绩效评价体系,对小微企业园“产业定位、建筑面积、入驻企业数、亩均产出、亩均税收、服务功能、配套设施、数字化建设”等指标逐项评分,明确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导向,推动小微企业园提升建设和配套水平、加强入园企业培育、提升服务能力。

严抓评价质量。各县区建立小微企业园库,进行动态管理,库中建成运营一年以上的加工制造类和科技孵化类小微企业园一律纳入绩效评价。县区经信部门联合税务、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参评小微企业园数据进行初审,市工业强市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复审后予以公示,确保评价结果公正、客观、准确。

强化结果运用。将绩效评价平均得分折算计入市政府对县区政府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年度考核。依据评价结果,制定差别化的财政和资源要素配置政策,对优秀的小微企业园给予一次性运营补助资金50万元并加强宣传推介,指导不合格的小微企业园整改提升,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传导压力,加快推进我市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