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经信局2021年普法责任清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5-25 16:0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序号

普法任务

责任科室

1

制定2021年度普法责任清单,及时在门户网站公布,并报市法宣办备案

综合法规科、办公室

2

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学习宣传

综合法规科、人事教育科、办公室

3

坚持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和全体会议学法制度,定期举办机关法治讲座,组织领导干部参与宪法法律知识测试。

机关党委、人事教育科、综合法规科

4

实开展“江淮普法行”、“机关法律学习月”、“宪法宣传周”等宣传活动,结合相关法律法规颁布日、纪念日等,开展与履行本单位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综合法规科、办公室、中小企业科、产业发展科、节能监察中心

5

在走访慰问扶贫村、包保企业、结对共建社区、中小学校过程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办公室、驻村工作队、综合法规科

6

组织参与法治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活动,做好相关法治文化作品宣传推广工作。

综合法规科、机关党委

7

加强与市法宣办沟通协调,及时将普法工作信息、动态报送至市法宣办,每年报送普法信息不少于4篇;认真做好普法工作总结,每半年向市法宣办书面报告工作。

综合法规科、各有关科室

8

围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配合实施“法企同行”活动,通过法律知识讲座、法律咨询、以案释法、法律知识竞赛等开展企业生产经营相关法治宣传。

综合法规科、企业服务科、中小企业科、产业发展科、科技与装备科等有关科室

9

开展企业集中法治培训不少于2期,增强企业人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党内法规的学习理解。

综合法规科、企业服务科,中小企业科等有关科室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