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召开《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意见》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6-18 15:00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6月18日上午,六安市经信局召开《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意见》新闻发布会,市经信局副局长刘玮炜进行新闻发布,市局相关科室出席发布会。中安在线、皖西日报、六安新闻网、六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刘玮炜介绍了《意见》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他指出,工业设计是对产品的功能、结构、品质、形态、包装及服务等进行整合优化的集成创新活动。国家、省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发展,将其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我市大力培育工业设计中心,鼓励支持工业设计产品参赛和工业企业举办省级工业设计专项赛,目前我市共有17家企业获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36家企业获批市级工业设计中心。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工业设计能力水平,赋能制造强市建设,5月14日我市正式出台《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意见》,《意见》是我市出台的首个关于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意见》设定了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目标,明确了四项主要任务,提出了四项保障措施。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按照《意见》明确的目标任务,着力做好政策宣传、政策兑现、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政策宣传。积极举办工业设计培训班,推动工业设计理念进机关、进企业。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网站等媒体,主动宣传工业设计政策措施和典型案例,提高公众对工业设计的认知度。二是兑现政策支持。发挥好产业政策引导作用,充分用好市“三重一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人才等专项资金,重点对工业设计中心(企业)培育、知名工业设计企业(机构)和工业设计人才引进、国内外知名工业设计奖项获奖、工业设计活动主办等方面给予支持。三是加强企业培育。围绕我市五大主导产业,着力发挥工业设计提高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的重要作用,推动先进制造业竞争力提升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市内工业设计企业(中心)能力建设,加快国内外知名工业设计机构(企业)引进,促进设计推广和产业对接,推动全市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创新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