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五个一”开展党内法规知识学习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7-12 09:2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今年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为深入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营造局机关集中学法的浓厚氛围,市经信局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党内法规知识学习。

组织一次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强化思想教育,着力提升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

开展一次研讨。进行专题研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篇目,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领导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自豪感。

自学一次法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形成法治学习的良好氛围。

观看一次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刻感受着“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参加一次答题。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全省党内法规知识网上竞答活动,提高党内法规的普及率和知晓率,增强党内法规学习宣传的吸引力和互动性,促进广大党 员尊规懂规、明责知责,养成自觉依法依规办事的习惯,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中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提升党内法规 治理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