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森:勇于改革创新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09-27 09:0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安徽金安矿业有限公司是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2007年8月被国家发改委核准为国家鼓励类项目企业,是安徽省“861”工程和“568”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公司位于霍邱县范桥镇,矿区内铁矿石地质储量8600万吨,矿石为单一磁铁矿,硫、磷、硅等有害元素含量低,是国内罕见的优质钢铁冶金原料,矿山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鲁班奖”“国家AAA级工业旅游企业”“安徽省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安徽省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安徽省非公企业示范工会”“中国冶金矿山企业50强”“六安市民营企业百强”“六安市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六安市50强企业”“霍邱县发展工业和民营经济先进单位”“霍邱县优秀民营企业”“霍邱县纳税大户”等诸多荣誉称号。
  李荣森任安徽金安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以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勇于改革创新,积极调整企业经营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从以“效益最大化”为目标的系统管理方法,到“以稳应变、稳中有为,提升实力、策划长远”的战略定位,全力推进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使金安矿业即使在面对经济下滑的压力下,公司经营仍保持平稳增长,企业经济效益稳中有增。
  2019年,为了适应新的发展要求,金安矿业不断探索新的管理方式,先后推出了“全员合伙人”“阿米巴经营管理”“创新年活动”等措施,有效地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向心力和主人翁意识,激发了员工积极性与创造力,成为金安矿业发展的新动能。
  随着“创新年”活动的启动和发动,公司积极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攻关,加强与高校、矿山研究院的合作研发,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2019年共组织申请专利12项,其中已授权2项、受理7项、在审3项;阿米巴管理模式有效推进。2019年,公司导入阿米巴经营模式,目前共形成了6个小巴,19个微巴,全部覆盖生产单位,部分覆盖机关单位。通过一年的工作,各阿米巴组织的自我管理和经营意识在增强,有效地助力了“新金安”建设。
  多年来,金安矿业一直为当地纳税大户,为霍邱县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此外在就业、扶贫等领域均有公益之举,截至目前共捐资123万元。2019年1月,公司向对口帮扶的范桥镇倪庙村捐款4万元,9月为霍邱篮球协会捐资10万元,11月为万前村前楼小学捐资3万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细观金安矿业的发展历程,金安矿业始终以一颗公益之心树立企业形象,潜默移化中成为了助推企业发展的源动力。
  李荣森以优秀的领导才能、优良的思想品德、执着的敬业精神、踏实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业绩,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企业管理者的领导风范,为南钢和霍邱县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李荣森先后荣获六安市五一劳动奖章、六安市、霍邱县突出贡献民营企业家荣誉称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