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梦璋:创造本土化刨花板全新生产模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09-27 09:0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徐梦璋,叶集丽人木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在产业化发展过程中,徐梦璋始终坚持以科技研发为导向,以创新理念为宗旨,并把“科技”与“创新”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中,在他的带领下,丽人在全国同行业内创造五个第一:第一个提出并实施进口设备与国产设备配置组合生产中纤板,提升MDF档次;第一个引进超薄型HDF进口设备,实现品质标准与国际接轨;第一个引用进口单幅面连续平压厚板生产线,替代多层压机产品,提升厚板产品品质;第一个在国际大都市(上海)与环保部门联手,对废旧木料进行循环利用,实现了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的目标;第一个引进4尺连续压机生产刨花板(安徽叶集)。
  叶集丽人产品适用于家具制造、橱柜、室内装修、包装材料及车船装修等多种用途。企业从德国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刨花制备和连续平压热压生产线,全程实现PLC编程控制自动化生产,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以及完善的管理体系不仅在节约原辅材料、降低能源消耗、提高板材质量等方面显示出强大的优越性。该生产线能生产8-35mm厚度无间隙、多规格的刨花板产品,环保级别达到国际标。
  叶集丽人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通过美国CARB认证,产品的甲醛释放量达到P2等级。同时自主研发生产超E0级(甲醛释放量≤4mg/g)和E0级(甲醛释放量≤5mg/g)产品,我国及世界大部分国家执行的甲醛释放量标准为E1标准(甲醛释放量≤9mg/g)。公司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中国环境标志产品(十环)认证。美国EPA认证、CARB认证。通过FSC (森林管理委员会)的COC(产销监管链认证)和FSC-FM(森林经营认证)。叶集丽人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质量是企业生命的根本。不断进行技术创新、设备技改和生产工艺优化,可满足客户不同需求。2019年叶集丽人自主成立科创中心,主要用于研发新产品和对现有各种规格产品指标进行检验检测,使叶集丽人在产品质量、生产成本、品种多样化等方面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叶集丽人被评为安徽省和六安市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六安市职业健康示范企业、六安市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是叶集区“十大工业企业”之一,通过国家资源综合利用认证。叶集丽人刨花板项目的建设是浙江丽人木业集团发展历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创造了一种适合中国刨花板发展的全新生产模式。
  鉴于徐梦璋在人造板行业作出的卓越成绩和贡献,2004年被《绿色中国》评定为“中国人造板业的领航人”,是林业系统全国劳动模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