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牛木业:追梦人的创业路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09-27 09:0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在叶集,有着一群年轻人,他们积极向上,充满干劲,不畏艰难,不服输,一心只想成就创业梦。
  在梦想的激励下,1993年,叶集新春分公司成立,座落于大别山木竹大市场。招纳员工60人,主营杉木及半成品、木方、门窗等。自成立至2002年期间,在不断创新,努力经营的情形下,新春分公司逐步从初生雏鸟到展翅欲飞。
  初生牛犊不怕虎。在创业十年期间,不断成长,积累经验。2003年扩大发展,成立叶集黑牛木业加工厂。座落于个私工业园区内,招纳员工人数100人,购置经营设备旋切机等一系列加工器械,主营旋切板皮及木工板生产等。板皮的旋切、木工板的生产技术及经营管理经验都在不断提升,随之而来的创业雄心也在不断扩大,创新、转型是必然。
  2008年,叶集黑牛木业加工厂正式更名为“叶集黑牛木业有限公司”,座落于绳铺木竹产业园。2013在原有的基础上,转型生产建筑模板,转型必然面临的生产技术、生产工艺、成品销售一系列难题,如纯手工粘板、技术的落后,销售人员经验的缺乏等,凭着不畏艰难、不服输的理念,一一攻克。
  2015年,随着公司不断扩大发展,公司地址由绳铺木材产业园搬迁至叶集区平岗绿色板材工业园区内,占地面积70亩,厂房面积27000平方米,主营建筑模板生产。由原来2条纯手工生产线发展到现在21条流水生产线。员工人数由原来60人左右到现在近300人,其中技术骨干约30人。生产设备全部为福建漳州最先进器械,日产量近30000张,年产值近2个亿,并注册“黑牛”牌商标,产品获国家体系认可号GB/R19061—20001标准检测合格,符合国家标准。先后获得《六安市百强企业》《诚信单位》等荣誉称号,公司也逐步完善管理制度,健全会计制度等管理体系。
  “黑牛”牌建筑模板,在叶集工业园区模板行业已是佼佼者的前提下,今年再次转型铝膜板行业。
  铝膜板最早诞生于美国,已有50多年的历史,广泛应用于欧美、加拿大等发达国家以及墨西哥、巴西、马来西亚、新家坡、韩国、印度等。在全球多个国家已经普遍推广使用,并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近年来在我国南方沿海地区也正悄然兴起。叶集黑牛木业不甘平庸,积极向上,于2020年4月18日正式成立“安徽合沭铝业有限公司”并投产运营,截至目前先后与中建公司成功签订订单30余份,成功转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