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贤伍:农机产业拓荒者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09-27 09:0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安徽辰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粮食干燥机械及其配套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定位成为行业第一的粮食干燥服务商,成为中国烘干机第一品牌,开创和引领中国烘干机发展新格局,做百年品牌,创百年市场。公司始于2006年在江苏无锡成立瑞辰机械厂,2009年响应市人民政府招商引资的号召,从无锡迁至六安,注册成立安徽辰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又在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购置60余亩土地,总投资近1.5亿元,建立了集办公、研发、生产于一体的现代化园林式生产基地。

段贤伍,出生在舒城一个美丽的小乡村,学校毕业后与小伙伴们一起奔赴外地打拼,同年在无锡一机械公司竞聘成为了一名机械工程师。

勤奋好学的习惯让他在工作中和同事、领导们虚心请教;农村娃的个性让他不怕苦不怕累,经过不断的努力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就担任了公司副总经理一职,此时他还不到三十岁。2002年初,段贤伍在一家稻谷收购站设备调研中看见一台粮食干燥机,用来解决粮食丰收时,晾晒不受天气的影响从而达到烘干功效,此设备大大提高了粮食的干燥效率,提高粮食的品质。我国属于农业大国,粮食烘干的高需求让他看到了商机。

历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全国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对粮食烘干机械都有提及和论述,2002年3月他毅然辞职,放弃高薪,自主创业,在江苏无锡创办了“无锡瑞辰机械厂”,从此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2009年,段贤伍先生积极响应六安市政府招商引资号召,把工厂搬回六安,并在当年3月注册了“安徽辰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致力为客户提供智能干燥整体解决方案,独特的5大系统、12系列、50款产品,适用于水稻、小麦、玉米等各类谷物、种子烘干,且可配以各种燃料的热源供给系统使用。国内产粮区100%覆盖,对外远销海外25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每年平均产能1500台套,年产值约2亿元。

在段贤伍先生的带领下,辰宇科技先后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建立产学研关系。参与起草国家标准《低温循环式粮食干燥机》,受邀参与编写行业标准《粮食烘干设施通用规范》,成为该规范参编单位中唯一的民营企业。

同时,累计申请专利150余项,其中6项发明专利,国内首创混流式填补行业空白,段贤伍先生个人就组织参与专利设计80项。先后获得中国谷物干燥机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国农机行业十大著名品牌、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安徽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名牌产品、安徽省工业设计中心、六安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六安名牌产品、六安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近百项荣誉。2018年农业农村部产品质量满意度调查位居民族品牌第一名。

段贤伍先生坚信以“品质领先”和“服务领先”为核心,围绕核心产品进行聚焦品质提升,将继续以“聚焦农机产业,持续为社会和客户创造价值”为使命,朝着“成为行业第一的粮食干燥服务商”的愿景不懈努力。并全力推动国内农业机械化的发展进程,将中国制造推向全球。

段贤伍先生十分热心公益,坚守“倾心奉献”的理念,多次带领公司积极参与关爱下一代救助贫困学生、为敬老院送温暖、关爱女性职工两癌筛查等各种社会活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