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家企业荣获国家级荣誉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12-28 11:2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市安徽省六安恒源机械有限公司、安徽应流航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和六安江淮永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功当选,实现我市该项目“零突破”。

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多个文件支持引导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持续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通过四大举措,擦亮“专精特新”品牌,一是强化政策扶持,“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坚持梯次培育、动态管理,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打造具有持续创新力和竞争力的中小企业群体。在省、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奖补基础上,在全省首次提出市级“专精特新”后备库的企业,每户给予一次性奖补5万元。二是创新梯队建设,“真抓实干”做优企业。坚持梯次培育、动态管理,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打造“小升规、规入库、库选精、精夺冠”发展梯队,在原有省、市级“专精特新”企业认定基础上,在全省首次提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概念。截止目前,全市培育库企业190户、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09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25户。三是完善体系建设,“真情实意”服务企业。继续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和《2020年度企业家培养计划》。开展“专精特新”企业负责人、新生代青年企业家集训班等多种形式培训活动。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综合素质通过企业思维创新、管理创新、品牌创新、企业管理。四是优化金融服务,“真功实效”帮扶企业。积极争取信贷政策和信贷资源,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信贷支持。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库,多形式、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