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泥腿子”创新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1-27 16:2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安徽国泰铝业有限公司位于裕安高新产业开发区,成立于2013年7月,拥有国内先进的挤压、注胶、穿条、木纹、喷涂、氧化生产线,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配套铝合金、高铁动车铝型材、电脑主板铝合金、家电工业铝型材、大型幕墙、建筑铝型材等。2016年荣获六安知名商标和六安名牌产品称号,2017年荣获安徽名牌产品称号。2019年国泰铝业公司已跻身于六安市工业百强企业之中。
  王东,舒城人。现任六安市人大代表,六安市裕安区人大常委,安徽国泰铝业有限公司、六安市国泰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兼任六安市工商联执委,裕安区工商联副主席,裕安区慈善协会副会长。
  王东本人于2016年被评为裕安区优秀民营企业家,2017年被评为六安市优秀民营企业家,2017被评为六安市优秀民进先进人物,2019年被评为六安市领导创业人才。
  1993年因家庭贫困被迫辍学打工,偿还母亲和三姐长期治病外欠债务。1998年在亲戚的帮助下在六安市大别山路租下两间门面经营玻璃批发、零售,2003年在六安市裕安区私营经济园投厂生产,通过多年的商场磨砺和审时度势的创新精神,于2010年在六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生产车间40000平方米。
  2012年成立六安市国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为了延长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于2013年成立安徽国泰铝业有限公司,2017年国泰铝业荣获安徽名牌产品称号,国泰铝业自成立之日起产量逐年递增,每年递增20%左右,并出口亚非拉多个国家。2018年底国泰铝业开始进行二期改扩建项目,投产了华东地区最大的铝材生产线,进一步提升国泰铝业产品产量和利税能力,2019年国泰铝业公司已跻身于六安市工业百强企业之中。
  王东从一名乡下农村上来的“泥腿子”,虽然赶上了时代的红利,但也体现了自己为理想不断奋斗的精神。从一个只有5个人的门市部,发展成为200多人的企业,无时无刻不在体现创业创新的精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