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擎建设:做负责任的建筑企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1-27 16:3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安徽中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是安徽中擎建设集团的母公司,被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授予“国家AAA级企业信用”等级证书;被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授予“建设诚信典型企业”称号;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授予“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被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安徽省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称号。公司近三年承建了六安市关塘、梅花新村、梅园、丽景苑、寿春华府等政府安置小区及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综合楼工程等,完成建筑面积200多万平方米,完成产值40多亿元,上缴税收近3亿元。
  2008年,王广鹏成为安徽中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实际投资人、公司董事长时,公司只是一个只有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二级的小企业,年产值不到一个亿。当时,40出头的王广鹏,决心把企业发展起来,并且做强做大。在他的带领下,中擎公司开始了艰苦打拼,到2012年,产值达到了2个多亿,到2013年公司晋升为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一级企业后,公司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年产值不断增加,从2017开始,公司年产值一直保持在10多亿元以上,年平均纳税0.8亿元以上。
  在中擎公司发展的基础上,2015年投资成立了六安金裕置业有限公司,主要参加市政府“限房价竞地价”安置房的开发建设。2016年,为了适应六安市政府扩大“限房价竞地价”安置房开发建设范围的需要,又投资成立了六安中矿置业发展有限公司。2017年为了顺应政府投资PPP项目的推进,投资成立了六安中裕项目管理公司,主要为政府投资建设现代科技产业园项目。2017年为了响应国家推行装配式绿色建筑的要求,成立了安徽中擎住宅工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进行装配式建筑工业化生产。公司还根据需要投资成立了其他几个公司。为了加强这些公司的统一领导和管理,2017年公司董事会决定成立安徽中擎建设集团。
  王广鹏是一个讲政治的企业家,他把讲政治作为中擎企业的立业之本,把自己的经营发展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一部分,全力支持在自己的企业建立党的组织,接受监督。集团领导班子7名成员中,有5名是共产党员,绝大多数共产党员都在重要领导和管理岗位上。集团公司还建立了团支部和工会组织。
  今年疫情期间,中擎集团向金安区捐款100万元,向裕安区捐款100万元,向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捐送20万元的临时门诊房。今年6月,集团党团组织又向裕安区两个乡镇的25名贫困学生捐款捐物。当裕安区很多乡镇遭受严重水灾时,中擎集团在自己7个工地全部受灾的情况下,组织15台运输车和2台推土机连续多日前往受灾最严重的裕安区固镇镇,参加抗洪抢险工作。了解到固镇养老院被淹,60多位老人转移到临时安置点后,集团立即购买了粮食、食用油等送到临时安置点。同时,集团还向裕安区捐款200万元,支持裕安区抗洪抢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