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部署 “快”行动 “实”推进
——我市迅速掀起学习研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热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4-30 17:40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表彰暨推进"十四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后,我市迅速掀起贯彻学习大会精神热潮,研讨省委10号文件,把学习研讨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目标、问题、效果三个导向,让学研活动转化为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发展成果。

思想重视部署早。4月26日,市“两办”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集中精力、集中时间,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深化认识、理解要义,找准抓手、强化措施,为我市形成支持和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和政策体系想做法、出点子。截止4月30日上午,全市24家单位通过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会、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月工作例会等多种形式,领导班子带领科室、业务骨干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并就如何将贯彻落实省委10号文件与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进行了热烈研讨,各成员单位先后向市民营办提交了40余条建议。

提前谋划行动快。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大会召开的第二天,4月9日市民营办就组织发改委、科技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召开座谈会,研究民营经济工作重点,起草我市贯彻落实省委10号文件的《实施意见》。随后市民营办在注重落实省《若干意见》核心内容和部署要求的同时,结合我市近年来开展的“纳规上限”、困难企业救治、百强企业授牌、企业上市挂牌、“僵尸企业”清理等特色工作,使我市《实施意见》与省《若干意见》衔接一致,同时兼具地方特色、务实高效,形成了《实施意见》(讨论稿)。4月25日,市领导专题听取了市民营办关于《实施意见》起草情况汇报,要求我市力争尽早出台文件。

主动作为举措实。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通力协作。市民营办积极与各成员单位加强联系,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深化与省直各相关单位和对口部门沟通联系、请示汇报,精准把握省文件精神,弄清工作重点,积极争取省政策支持。市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迅速行动,根据职责任务,抓紧制定、修订各项配套措施,完善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下一步市民营办将加强跟踪督查,跟踪《实施意见》配套措施制定情况,督查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掀起新一轮民营经济发展热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