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真金白银”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6-27 17:2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支持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我市出台一系列政策,聚焦优化结构、融资增信、金融创新等方面,直击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风险高等痛点,“输血+造血+活血”,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确保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化结构助“输血”。我市加大对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满足高科技行业企业合理融资需求,1-5月,全市新增科技创新类贷款7.2亿元;新增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17.2亿元;新增高新技术企业贷款5亿元。落实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信用贷款支持政策,1-5月,全市累计延期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本金51.9亿元,延期率60.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4个百分点;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29.7亿元。

融资增信强“造血”。我市引导金融机构通过采取增加信用贷款、降低利率等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持续开展“税融通”业务,落实享受主体扩大到纳税信用M级企业政策,对纳税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可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支持。截至5月末,已发放“税融通”贷款16.9亿元,贷款余额32.1亿元,扶持企业2318户。大力推广续贷过桥业务,截至5月末,已为701户小微民营企业提供21.9亿元转贷资金支持,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金融创新促“活血”。我市聚焦银企信息不对称短板,开展“千名行长进万企”“百行进千企”活动,建立科创企业、绿色工厂、农业(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融资需求名单,指导银行机构逐户建立融资(信贷)产品库。落实主办行制度,督促各主办行“一企一策”提供精准性、针对性的优质金融服务,截至5月末,全市民营企业贷款余额780.1亿元,同比增长15%;当年发放民营企业贷款315.9亿元,同比增长26.6%。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