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兵:打造市民家门口的“菜篮子”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2-20 10:1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绿篮子超市成立于2001年,19年立足本土,43家店遍布六安、芜湖各大社区,年接待顾客1800万人次。主营生鲜、食品,是六安、芜湖居民日常餐桌买菜首选品牌,2018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居于六安市零售行业第一名。
  现在,绿篮子超市以每年20%销售增长趋势,每年20多家店的新增速度,不断超越、快速发展中。未来五年内,计划拓展10个外埠城市,门店数突破100家,销售额突破100亿元。
  绿篮子创始人张兵,创办了“爱客·满天星”超市,着眼市民对日常生活更舒适、更放心、更便利的消费需求,努力为群众解决“买菜难、买菜贵”问题,经过19年发展壮大,为横跨六安、芜湖41家连锁超市的有限责任公司,年缴税1000多万元,同时吸纳了2500多名员工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作为位列安徽省前三的六安市零售行业龙头企业,结合当选人大代表到一线察社情、访民情的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地提升消费群体购物体验,如何更好地问需于民让惠于民,张兵的经营理念越来越趋于前沿和成熟,致力发展“社区型生鲜超市”业态,打造全新VIS系统,让周边老百姓既买到优质放心的生鲜食品,又能享受新时代新潮流的购物环境,成为压在他心头挥之不去、忘之不却的战略目标。
  基于精准的经营定位和全方位的市场分析,经多方考察咨询和组建专业团队,2015年7月,张兵一次性投入1000多万元,将旗下“满天星”所有门店全面转型升级为“绿篮子”品牌,反复调研和多次摸索之后,又于2016年10月启动了“绿篮子三代店”试点,商品采购直接与本土的蔬菜水果、肉类畜禽和水产品生产基地对接,既帮助解决了当地贫困户农特产品的市场销路问题,又培养带动了一批农特产品生产基地和农村专业合作社长足发展,在实施产业脱贫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彰显了一位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张兵在发展经营的同时,探索出“超市+基地+农户”产业扶贫链。近年来,“绿篮子”已与金寨县槐树湾村、黄集村和霍山县黄集村黑毛猪养殖基地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年销售黑毛猪2000多头;与周边县区52家蔬果生产基地签订农超对接协议,年销售各类蔬果3500多吨;在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征地50亩新建2万平方米的生鲜冷链配送中心,保障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生态畜禽和新鲜蔬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