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徽手工挂面:在传承中创新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2-20 10:1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金寨先徽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集手工挂面、茶叶、干蔬菜等地方特色生态农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F2C互联网+公司。公司共有10类SC生产许可证,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生产团队、电商团队、抖音直播、销售团队及售后团队共计300余人,年产值达1亿元,先后荣获六安市电商精准扶贫百家优秀企业和六安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的双重称号,公司生产的“先徽”牌手工挂面先后喜获“安徽百佳好网货”称号、入选“安徽旅游礼物”、喜获六安市十佳“好网货”称号。
  李先辉,出生于金寨县青山镇汤店村,是金寨先徽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及金寨长寿农特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2015年,随着全民电商浪潮的发展,更多个体商户开始在网上卖农家手工挂面,但由于这些产品都是从农户家收购,没有生产许可和质量安全的保证,不好流通,很难走入更广阔的领域。一个产品的做大做强,必须保证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进行标准化生产,李先辉毅然决定在家乡青山镇投资建厂。
  由于传统挂面是在室外手工制作,容易受到露天灰尘及天气的影响,卫生很难达标。要想发展,就必须从室外移置室内,但当时,整个行业内,没有室内生产挂面的先例,对室内温度、湿度的把握都是一片空白。面对困难,李先辉带领公司技术团队不畏艰难,变压力为动力,连续奋战了半年多,终于研制出一套室内手工挂面制作的领先技术,并申请了发明专利。
  先徽手工挂面,从室外转向室内制作,在不改变传统工艺的前提下,坚持传统十八道工序,一道也不落下,此项工艺被评为六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室内制作完全摒弃了室外难以保障的卫生隐患,产品更健康、更卫生,挂面在制作过程中用盐、水的比例、湿干度的要求、长短粗细的控制等一套数据化流程,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客户的需求就是先徽永远的追求。李先辉带领研发团队不断地创新改良,根据市场的不同人群需求,逐渐将原味面之前尾部宽度7毫米精细到了4毫米,在原味面的基础上,创新研发了1毫米儿童蔬菜面(菠菜面、紫薯面、胡萝卜面、南瓜面),截至目前,先后研发了“先徽”牌原味手工挂面和五彩手工挂面、面面俱到系列礼盒、儿童蔬菜营养手工挂面等,共计30余款产品。同时,公司所有产品均在天猫、淘宝、京东、拼多多等线上各大平台开设旗舰店。先徽公司也以优质的产品质量及品牌影响力,赢得了广阔的市场,先后与全国知名品牌老乡鸡及安徽知名品牌岸香咖啡、刘鸿盛、蜀王餐饮、一毛餐饮、徽乡鸡等线下餐饮连锁品牌达成了战略合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