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正刚:持续发展旅游产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2-20 10:2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安徽中策燕子河大峡谷管理有限公司,系安徽中策投资集团倾力打造的大别山旅游板块,自2005年成立以来,金寨燕子河大峡谷景区逐步发展壮大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公司以燕子河大峡谷景区为抓手,努力完善仙境宾馆、仙境度假村等硬件配套设施,投入巨资先后新建、改建和扩建了全程无障碍步道、生态停车场、智慧景区和其他运维软件系统工程;强化对外宣传营销,燕子河大峡谷景区成为全国首个以“七仙女”为名片的旅游景区,先后荣获“中国旅游年度最受欢迎景区”、“自驾游安徽最佳推荐景区”、“中国十佳最美恋爱圣地”、“摄影创作基地”等殊荣。
  早在1996年,安徽中策投资集团董事长解正刚带着公司团队赴金寨县开展慰问活动,并捐资20万元援建“金寨县中策希望小学”一所。自此,解正刚就和大别山结下了不解之缘。
  2005年,在考察完燕子河景区后,解正刚决定缓建集团办公楼,并将2000万元缓建款用于景区建设,修道路、盖宾馆、兴建各种设施,他带着集团一干人一头扎入了巍巍大别山腹地,开启了老区旅游开发的创业历程。
  2016年7月1日,持续强降雨导致百年一遇的特大山洪暴发,洪水裹挟着粗壮的树根、山石咆哮而来,凝结着十余年建设成果和心血的金寨燕子河大峡谷景区毁于一旦。洪水退去,坚强的“中策人”不等、不靠,第一时间对景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恢复重建了“华东第一趣味滑道”、新建了安徽第一座玻璃悬索吊桥、优化新建了高标准、高安全性的景区步道,“智慧景区”工程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在当地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2017年4月29日,被洪水肆虐过的燕子河大峡谷景区历经近十个月的重建,终于完成了凤凰涅槃后的华丽蜕变,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呈现在游客面前。
  为了增加燕子河大峡谷景区的文化内涵,自2012年始,连续举办“寻找最美七仙女”大型摄影比赛活动,吸引了全国摄影家前来采风,采风活动通过镜头把景区风貌呈现在大众面前,并首次开展了“小小七仙女”选秀比赛,拍摄了微电影《圆梦燕子河》,录制了景区主题曲《一个地方》,出版了《大家写安徽》第二辑之《燕子河大峡谷专辑》,邀请50对农民工及其子女来燕子河大峡谷团圆、度假……上述一系列活动引起了国内各大媒体的关注报道,在提高景区知名度的同时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称赞。
  “大家都知道,旅游产业是个投入大、周期长的产业,我们未来的路还很长,但是我们坚信‘没有比脚更远的路’,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燕子河大峡谷的明天会更好。”解正刚的目光中透着无比的自信和坚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