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新宇:订单种植谋发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2-20 10:2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安徽环宇米业有限公司位于霍邱县石店镇双庄村,紧邻霍马公路,2005年正式注册。2017年,公司投资5200万元技改扩建日产400吨优质大米自动化生产线,1万吨标准仓库以及相配套机械设备等辅助设施,主要加工优质精制大米,辅助加工普通米、碎米、米糠等。年产值可达1.1亿元,实现利税640万元。该项目属于现代农业开发项目,是能耗低、污染少,产品附加值高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为国家支持鼓励类、优先发展行业。
  安徽环宇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大米加工生产销售的现代化民营企业,经公司的董事长常新宇多年经营发展,如今公司的大米品牌已于2017年被认定为“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省龙头企业”。
  公司前身只是一个普通的粮食加工企业,现如今已经发展成为影响周边的知名企业。这是因为安徽环宇米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常新宇始终以订单种植的优质稻谷为根,以“质量第一,信用至上”的宗旨作为企业文化。
  常新宇的父亲,早年在农村开办了一个小型大米加工作坊,常新宇小学毕业以后,便在家里帮忙,随后继承了自家的大米加工作坊。因脚踏实地做事,有了一些积蓄以后,于2005年正式成立了安徽环宇米业有限公司,前身为霍邱县环宇米业有限公司。霍邱县环宇米业有限公司,是一个从事粮食种植、收储、加工大米的企业。刚刚成立霍邱县环宇米业有限公司时,常新宇的大米加工企业并没有跳出传统的经营模式,品牌的概念对他来说还是很陌生的一个名词,靠着从农民手中收来的粮食加工,然后再去找市场,然而好景不长,各地的大米加工企业越来越多,市场对高端优质米的需求,让传统大米加工企业的市场空间越来越小。在困难之中常新宇才开始意识到,打造品牌对于一个企业的重要性。
  然而,品牌的打造困难重重,首先便是原粮的重要性,为了优质的原粮,常新宇向周边的农户下了订单,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为前提,在种植期间公司还给订单农户提供统一的管理服务,例如:种植技术指导、施肥或者病虫害之类的全程服务。有了优质原粮以后常新宇又发现,机械设备远远达不到条件。
  为了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于是常新宇2012年决定向外界贷款增加投入,新建了一个大米加工厂,并组装了当时全国一流的大米生产线,扩大了原粮存储设施与成品存储设施,成立了现今规模的大米加工厂。为了保证大米质量,每年都在更换新的机械设备。2014年公司由霍邱县环宇米业有限公司正式改名安徽环宇米业有限公司。
  在常新宇的带头作用下,公司一直以“质量第一,信用至上”为最高宗旨,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精雕细琢每一个细节,使得“旺淮”牌大米的商品覆盖面、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并得到广大消费者好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