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12-08 18:1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近年来,我市全力办好双拥工作‘暖心事’,架好军地共建‘连心桥’,当好拥军支前‘保障部’……”日前,我市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新闻发布会举行。

市委、市政府和驻六部队始终将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视为共同的政治任务和最高荣誉,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军地联动合力抓、基层工作有人抓的双拥工作体系。通过持续开展“老区精神集中学习宣传季”系列活动,打造一批国家、省、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评选表彰一批“最美”“模范”退役军人……双拥氛围更加浓厚。

“十三五”以来,我市坚持全民参与,各地各部门走访慰问部队和优抚对象已成常态;科技拥军、法律拥军、文化拥军在全市蓬勃开展。助力强军备战,市财政累计投入近1.04亿元支持驻六部队建设;新建的市国防动员训练基地投入使用;启动战备公路升级改造。拓展拥军外延,我市先后与海军霍邱舰、大别山舰、六安舰结成共建单位,开展军地互访、军民共建,全力打造老区拥军“海上名片”。同时还帮助解决问题、强化政策落实、维护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拥军优属暖心事。驻六部队以驻地为故乡,在完成战备训练的同时,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助学兴教、参与平安建设,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2018年底,六安军分区系统定点帮扶的7个贫困村全部出列,596户1853名贫困人口脱贫。2018年军分区专门成立教育扶贫专项基金,市消防救援支队96名干部结对帮扶家庭困难贫寒学子完成学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