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12-09 18:1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道德力量,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营造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12月4日上午,由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文明办、共青团六安市委、六安市民政局联合主办的“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第三季度“六安好人”“优秀志愿服务典型”发布活动在裕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顺利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传友,市政府副市长王岚,市政协副主席司敏等市领导及市直工委书记张强,市关工委秘书长郭威,市民政局局长潘健,共青团六安市委副书记王蕊蕊,市妇联副主席唐光琴,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张东海等市直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来自金安区、裕安区、叶集区、市经济开发区和部分市直文明单位以及相关社会组织的50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全国劳模、市青联副主席、国网六安供电公司营业及电费室营业一班班长杜娜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由六安市文明办、六安市民政局、共青团六安市委联合发布的《向六安市志愿者陶成诚、黄先红两位同志学习的倡议书》。

活动现场,进行了2020年六安市重点志愿服务项目风采展示。展示环节介绍了广大志愿者围绕城市发展需要,聚焦群众日常需求,开展了疫情防控、防汛抗灾、文明创建、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敬业奉献类”“助人为乐类”六安好人颁奖

为“诚实守信类”“孝老爱亲类”六安好人

为“优秀志愿服务典型”颁奖

六安好人评选活动开展以来,通过“评好人、帮好人、赞好人、做好人”,让好人成名人,让好人事迹家喻户晓,引导大家自觉向好人和道德模范看齐,向上向善向好。

活动中,六安市解放路小学的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音乐快板《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歌》,让现场观众在精彩的节目中感受文明魅力,接受文明教育。

截止目前,六安市围绕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绿色振兴等中心工作,发布志愿服务项目35503个,全市注册志愿者94.6万人,记录志愿服务时长1500余万小时,志愿者活动率61.2%。六安市志愿者队伍日益壮大,越来越多社会团体加入志愿者服务团队中来,志愿服务理念如春风化雨般更加深入人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