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深化“五红”教育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1-03-11 14:5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3月10日,市直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尤其强调学党史,深化传承好红色基因教育。

2020年,市直关心下一代工作成绩显著,硕果累累,有多项工作受到省、市关工委表彰。2021年,市直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五红”教育为重点,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建带关建。要紧紧围绕学党史、领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多个主题开展工作。要紧紧围绕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这个主线开展教育。要紧紧围绕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这个主调开展活动,不断提升关工委组织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以关心下一代工作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通过学党史,深化“五红”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重要讲话为指导,以“五红”教育为依托,以《红色精神代代传》等为教材,以讲故事、看电影、谈观后感、演讲比赛等革命传统教育为方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军、爱改革开放、爱社会主义制度、爱家乡六安的真情实意,坚持全面发展,坚定人生目标,立志成长成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