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经信局2020年5月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及完成情况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06-01 08:2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序号 重点工作 基本要求 负责领导 责任科室 协办科室 完成情况
1 开展市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6月底前完成我局承办的6件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10件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李才录
 
 
中小企业科
经济运行科
项目投资科
电子和信息化科
科技与装备科
企业服务科
产业发展科
办 公 室 继续推进。6月底前完成。
2 完成局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2019年度考核准备工作 对照考核指标,梳理准备资料,汇编局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加强与各考核单位的沟通对接,做好现场考核准备工作。   人事教育科   已完成。对照考核要求,汇编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准备好考核资料,6月1日迎接市委综合考核组现场考核。5月23日代表市直单位完成省委综合考核组检查考核。
3 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 根据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安排,结合市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办公室工作提示,完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人事教育科   继续推进。5月份学习研讨、系统研判分析、廉政党课、建立四个清单已完成,并迎接第四督导组检查。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筹备阶段。
4 继续完善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相关工作 完成离退休人员管理移交、离退休党支部设置以及管理岗位人员定岗工作。 人事教育科   继续推进。完成管理岗位人员定岗任职;离退休党支部设立尚未完成
5 探索推进系统党组织管理工作 推动市轻工中学整体移交市教体局及离退休干部党员进社区工作。 人事教育科   继续推进。与市教体局、金安区沟通对接,工作推进已取得一定进展
6 加强干部培养和管理 积极与市委统战部沟通对接,加强我局党外干部培养使用;出台局机关科以下人员年度考核实施细则;完成机关人员工资晋级晋档工作。   人事教育科   继续推进。向市委统战部推荐党外代表人士初步人选。
7 完成党建相关工作 上报意识形态半年总结,制定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和责任清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以及党的建设责任清单。 人事教育科   已完成。
8 完成全市汽车产业调查工作 结合前期调查摸底情况,做好汽车产业调查总结工作。 科技与装备科   已完成。形成《六安市2019年汽车产业发展报告》
9 继续跟踪铸造产能认定工作 继续跟踪对接省经信厅铸造产能认定工作。 科技与装备科   继续推进。经对接,省经信厅暂停开展此项工作,将持续对接。
10 做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新材料、首版次软件研制需求征集工作 会同有关科室做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新材料、首版次软件研制需求征集工作,并上报省经信厅。 科技与装备科 经济运行科
电子和信息化科
已完成。
11 申报省级企业技术
中心
会同市科技局等部门做好2020年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申报认定工作,并上报省经信厅。 科技与装备科   已完成。
12 做好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工作 完成工业固废调查,并上报省经信厅。 科技与装备科   已完成。
13 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结合六安市2020年大气、水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制定市经信局贯彻落实方案。   科技与装备科   已完成。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六安市2020年大气和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工作方案的通知》(〔2020〕-32)
14 印发全市规上企业
手册
完成印制工作。 经济运行科   未完成。基础工作已完成,未形成印制。
15 开展困难企业诊断
救治
对叶市长签批的4月份中下旬以后开工的47户企业、疫情期间裁员率30%以上的22户企业、员工到岗率不足50%的43户企业、4月份摸底的104户企业开展诊断救治活动,并形成报告。 经济运行科   已完成。5月28日收集各县区台帐,已完成困难企业诊断救治报告。结合“四送一服”集中服务月活动,开展工业困难企业诊断救治行动,对153户困难企业开展走访帮扶,专项行动已完成帮扶企业99家,这99家逐步恢复正常生产,其中,预计有55家企业5月份产值可达到上年同期水平,占全部困难企业数的36%。剩余54户企业正在帮扶。
16 加强工业经济运行
监测
召开5月份工业经济运行预测会,预测规上、规下运行情况,适时提请市政府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经济运行科   已完成。5月28日市政府召开5月份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对主导产业断链风险进行分析,目前,除羽绒羽毛、酒水饮料等行业因疫情影响生产不足外,主导产业生产链、供应链基本畅通。针对受影响的行业,通过转产、扩大市场需求等措施进行解决,开发区羽绒、羽毛行业企业通过转产增势良好,预计全市5月份当月产值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17 持续推进霍邱钢厂项目建设 根据市钢办“周调度”机制,继续推进落实霍邱钢厂项目历次专题会议议定事项。   经济运行科   已完成。形成议定事项推进情况表
18 继续推进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导产业分类甄选工作 确定主导产业企业名单,征求各县区意见,形成主导产业企业名录库。 经济运行科   未完成。已形成初步分类意见,并发给各县区征求意见。
19 完成工业企业参与直供电交易政策扶持文件起草等工作 完成工业企业参与直供电交易政策扶持文件起草等工作,形成正式文件。 经济运行科   已完成。已形成初稿。
20 完成相关工作报告 完成用电线损报告、金日盛公司请求加快办理采矿证的报告、出口外贸企业调研报告。 经济运行科   已完成。
21 常态化开展投资与项目调度 调度推进重点工业项目“积树造林”工程,编制4月份工作手册,加快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进度,力争4月份建设进度达序时;力争工业与技改投资实现进位。 李才录 项目投资科   已完成。项目方面,开展了4月份项目调度,编制了4月份工作手册;叶市长于5月16日召开了积树造林工程调度会,会上市经信局通报了“积树造林”工程推进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工业项目签约库287个项目,其中今年新签约56个,落地建设库229个项目,1-4月完成进度36.3%;落地建设库中已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项目83个。投资方面,与市统计局进一步对接,对未入统项目和技改项目进行调度;5月25日,在全市经信系统经济运行预测会上对各县区投资数据进行调度;1-4月,工业投资增速为-5.7%,居全省第6位,技改投资增速为-23.4,居全省第13位。
22 组织开展第二批市级返乡创业园认定 联合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发布申报通知,开展现场核查和资料审查,6月底前完成公示及认定工作;并完成第一批市级返乡创业园授牌。 李才录 项目投资科   持续推进。印发了申报通知,并收集了8个县区的申报资料。
23 修订出台市级技术改造示范项目认定办法 对原暂行办法进行修订,以市经信局名义印发。 项目投资科   已完成。文件已印发。
24 持续推进明天氢能产业园项目建设 加快项目产业化进程,配合市发改委开展市“三重一创”一事一议项目支持,配合科技装备科做好工信部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核心技术和推广应用示范城市工作。 项目投资科   持续推进。
25 谋划“积树造林”项目建设现场会 起草全市重点工业项目“积树造林”工程现场会方案,完成现场会筹备工作。 项目投资科   未完成。6月份继续推进。
26 推进技改项目建设 更新全市技改项目库;上报省亿元以上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至省经信厅;与市发改委联合上报富美公司防护服技改补助项目至省发改委、省经信厅。 项目投资科   已完成。
27 组织推荐10亿元以上项目申报国家开发银行制造业专项贷款 6月底前完成。 项目投资科   已完成。
28 申报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技术改造资金 6月底前完成。 李才录 项目投资科   已完成。
29 召开全市非煤矿山行业管理培训会 组织各县区非煤矿山行业主管部门和重点非煤矿山企业参加培训会。 产业发展科   未完成。一是各县区非煤矿山行业管理主管部门尚未明确到位;二是省非煤矿山项目管理文件正在修订,内容调整较大,建议文件出台后再进行解读培训。
30 赴铜陵市学习非煤矿山行业管理经验做法 在调研学习基础上梳理出非煤矿山项目管理流程图。 产业发展科   已完成。5月11-12日,副局长李才录带队先后到铜陵、池州学习,在调研学习基础上制定了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检查表、非煤矿山建设项目流程图。
31 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根据活动安排,5月中旬对全市重点非煤矿山企业、民爆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产业发展科   已完成。
32 组织企业参加第二届“双品网购节” 动员生产企业积极参加,并将此项活动对带动我市企业拓展市场、提高销量的总体情况总结上报省经信厅 产业发展科   已完成。动员各县区通知企业参加,但由于电商平台对企业线上销量、库存等有一定要求,我市仅个别企业符合条件。
33 开展机制砂石项目统计及重点砂石企业
运行监测工作
按照省经信厅要求,填报机制砂石项目清单,建立重点机制砂石企业生产销售和价格情况月报制度。 产业发展科   已完成。按照要求完成统计,全市目前已统计37个机制砂石项目(含在建、拟建项目),建立了项目清单。
34 制定全市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6月底前完成。 李才录 产业发展科   已完成。按照省经信厅和市安委办要求,制定了全市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35 开展国防经济动员潜力调查统计 6月底前完成。 产业发展科   已完成。按照省、市国防动员潜力调查统计任务分工,完成钢铁、水泥、电线电缆等企业统计调查。
36 做好扶贫有关工作 做好市纪委监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相关工作。 电子和信息化科   已完成。组织运营商召开了座谈会,继续推进农村信息化扶贫工作
37 继续推进退城进园
工作
持续调度金安区、裕安区退城进园工作,确保完成序时进度。 退 城 办   持续推进。本月3次调度两区退城办,督促两区加快收储进度。裕安区剩余16家,金安区剩余5家。
38 开展“五一”节日期间纪律监督检查工作 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责任,统筹安排好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加强作风监督检查 张荣群 驻局纪检监察组   已完成。
39 开展行业协会清理相关工作 与市民政局积极对接,清理规范我局主管的10家行业协会,并加强管理。 驻局纪检监察组 企业服务科 持续推进。完成10家协会情况摸底,提出了分类处置的意见。年检已完成2家,已完成撤销1家,已完成移交1家,2家换届材料已基本准备完毕。
40 参加全市脱贫攻坚“背包式”巡察工作 根据市纪委安排,赴舒城县开展为期10天的脱贫攻坚“背包式”巡察工作。 驻局纪检监察组   已完成。
41 启动2020年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专项资金申报工作 印发《2020年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专项资金申报指南》,组织企业申报。   综合法规科 各相关科室 持续推进。印发了《2020年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专项资金申报指南》,组织和指导各县区开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解答对接申报工作中企业提出的问题。
42 继续开展全市“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
编制工作
持续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协助开展资料收集、召开座谈会、基层调研等。 综合法规科 各相关科室 持续推进。召开“十四五”工业规划编制工作各县区座谈会,深入调研各县区及重点骨干企业和重大项目。已近完成除霍邱县、裕安区以外其他县区的调研座谈工作,进展顺利。
43 编制法律规范及政策性文件汇编 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形成定稿。 综合法规科 各相关科室 持续推进。进一步整理了法律法规及政策性文件汇编的目录,梳理相关文件。
44 开展工业设计相关工作 组织各县区、相关企业积极参加省第七届工业设计综合大赛;跟踪推进酷豆丁工业设计专项赛筹备情况。 综合法规科   持续推进。
45 组织申报国家第四批工业遗产 组织申报国家第四批工业遗产。 综合法规科   已完成。
46 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行政工作 制定2020年度市经信局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行政年度工作方案,按省经信厅要求配合推进法治宣传月活动   综合法规科   持续推进。深入推进经信法治宣传月活动,全省率先制定了经信法治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在省经信相关平台发布信息,制定宣传展板,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目前,我市尚未制定依法行政、普法的2020年总体工作方案,待市司法局出台后,立即制定我局相关工作方案。
47 组织人员参加法律知识考试 组织我局通过行政执法专门考试的人员报名通用法律知识考试。 综合法规科   持续推进。报名时间6月初开始。因我局相关职能发生新的变动,非煤矿山执法的内容需要和市司法局进行进一步对接,更新行政执法网上系统相关内容。待更新后,组织我局相关人员报名通用法律知识考试。
48 持续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工作 调度各县区“僵尸企业”处置工作进展情况,加强指导推动,加快处置进度。 综合法规科
驻局纪检监察组
  持续推进。按照市政府文件要求,按季度调度各县区“僵尸企业”处置工作进展情况。利用平时工作和规划编制县区调研机会,实时跟踪和掌握“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动态
49 完成“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及新基建等约稿 会同电子和信息化科完成市委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及新基建等方面好做法的约稿。 综合法规科   已完成。
50 完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落地服务流程 根据市四送一服工作总体要求,补充提供了我局涉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落地服务流程等相关材料。 综合法规科   已完成。
51 调度“5G+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和5G产业园工作,培育推广其他行业5G应用 建立“5G基础设施建设一张表、5G项目建设一张表、5G应用示范一张表”,定期召开调度协调会议,推进全市5G协调发展。   电子和信息化科   已完成。通过召开县区经信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和基础电信企业座谈会,围绕5G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形成"三个清单"即5G基础设施一张表、5G工业项目一张表、5G应用示范一张表。
52 牵头推进市中小企业服务信息化平台
建设工作
赴合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考察学习,进一步完善我市建设方案。 电子和信息化科   持续推进。
53 编制我市支持5G产业发展政策 征求各县区、市直相关单位意见,与省经信厅对接,进一步修改完善我市支持5G产业发展政策,争取尽快出台。 电子和信息化科   持续推进。《六安市支持5G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已征求了28个市直单位和县区、电信企业等部门建议,并通过司法局合法性审查,下一步即将召开论证会形成《政策》(草案)。
54 谋划推进全市5G发展工作会议 筹备召开年度推进5G工作会议,调度我市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应用以及5G产业发展相关工作推进和成效情况,部署5G发展工作,形成会议纪要。 电子和信息化科   持续推进。5G推进会议预案已形成,会议分实地考察和召开座谈会两部分,实地考察的三个点(瀚海新材料5G+工业互联网应用、移动5G+4K8K超高清视频和5G+工业互联网应用、联通5G+远程医疗应用)
55 开展全市工业互联网调研 结合提案议案办理,开展全市工业互联网调研。   电子和信息化科   持续推进。通过向市直有关部门、县区经信部门、重要企业、基础电信企业召开座谈会、现场走访等形式,重点摸排了全市5G+工业互联网示范企业20家,形成初稿。
56 开展市级“5G+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和“5G+智慧应用”示范企业申报工作 开展市级“5G+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和“5G+智慧应用”示范企业申报工作。 电子和信息化科   已完成。出台《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六安市市级“5G+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和“5G+智慧应用”示范企业的通知》
57 明确和细化5G建设和应用发展的组织领导工作 明确和细化5G建设和应用发展的组织领导工作。 电子和信息化科   已完成。形成《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市加快5G发展专项协调小组和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初稿,成立市加快5G发展专项协调小组,建立市5G发展联席会议制度。
58 开展5G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分解工作 开展5G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分解工作。 电子和信息化科   已完成。起草了《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2020年5G基站建设目标任务的通知》,将2020年上半年及全年任务细化分解至各县区和各基础电信企业。
59 持续开展招商引资相关工作 持续摸排招商引资项目线索,跟踪重点项目,推动项目签约。 办 公 室   继续推进。
60 开展2020年市区通信管网线整治工作 按照《2020年市区通信管网线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迅速开展整治工作,加强协调联络,督促各通信运营商9月底完成242个老旧小区、57个主次干道交口、94个背街小巷的通信管网线整治。   办 公 室   继续推进。5月份六安电信、六安移动、六安联通、安广网络完成30个小区及背街小巷管网线整治,5月31下午召开工作推进会,分析前段工作中存在问题,要求各责任单位强化配合,加快工作进度。
61 开展机关效能提升月活动 5月份在局机关开展机关效能提升月活动,整治“庸懒散浮拖软”现象,激发全局上下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 办 公 室   已完成。印发《关于开展机关效能建设督查月活动的通知》,机关纪委、办公室于5月29日下午开展督查检查,形成督查通报(初稿)。
62 开展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相关工作 召开2019年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完成2020年度民营经济分行业排序,并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   中小企业科   持续推进。已完成县区申报,名单已发往各行业主管单位审核。
63 开展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专项转贷款行动 全面摸排129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贷款需求,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协助企业对接工行、建行、农商行、徽行等合作银行,解决融资难问题。 中小企业科   持续推进。
64 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政策落实情况 按月向省经信厅、市政府办报送疫情期间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政策落实情况 中小企业科   持续推进。
65 开展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相关工作 按照省清欠办通报要求,对清欠进度较慢的县区开展督导工作。 中小企业科   持续推进。
66 完成2020年度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 完成资料审阅、现场核查,提交局党组会议审定后公示、下发认定文件。 企业服务科   已完成。资料审阅、现场核查、公示均已完成,本周下发认定文件,认定8家。
67 举办六安市新生代青年企业家培训班
(第三期)
5月19日至5月24日在浙江余姚健峰培训城举办六安市新生代青年企业家培训班   企业服务科   已完成。5月19-24日,在浙江余姚健峰培训城成功举办“2020年新生代青年企业培训班”。65名企业高管等参加培训。
68 开展“入企诊断”试点工作 委托第三方管理机构为我市困难企业开展“入企诊断”活动。 企业服务科   未完成。
69 开展“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 赴市开发区开展“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制定困难企业救治活动方案,在全市开展困难企业救治行动。 企业服务科   继续推进。专项行动6月5日结束,目前共走访企业61家,收集问题25个,解决19个。
70 开展系列惠企政策落实行动 学习马鞍山市“政策+中介”工作经验,以市开发区为试点,制订市经信局“保企业主体”政策精准落实工作措施。 企业服务科   继续推进。5月18日在市开发区开展了惠企政策宣讲,常态化政策精准落实工作措施未完成。
71 开展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专家推荐工作 开展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专家推荐工作。 企业服务科   已完成。按文件要求,开展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专家推荐工作,目前已完成10个名额的指标任务。
72 持续推进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申报工作 持续推进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申报工作。 企业服务科   已完成。配合省厅完成了国家小微基地的现场核查和答辩工作。
73 赴金寨开展惠企政策宣讲 赴金寨开展惠企政策宣讲。 企业服务科   已完成。按市委非公工委工作安排,5月10日,赴金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宣讲“应对疫情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