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经信局2020年11月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及完成情况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12-01 17:2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序号 重点工作 基本要求 负责领导 责任科室 协办科室 完成情况
1 各科室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 各科室认真谋划2021年的各项工作,力争够扎实、能创新、有亮点,并于12月份形成书面材料。 各分管领导 各科室 继续推进。
2 开展2020年局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党建部分“回头看”工作 开展2020年局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党建部分“回头看”工作,补缺补差,做好迎检准备。    人事教育科 各科室 继续推进。全面梳理2020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缺项内容目前正在补充。
3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人事教育科 继续推进。制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方案,组织专题学习2次。
4 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工作 按时报送工作情况和整改台账。 人事教育科 继续推进。根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工作要求,持续开展问题查摆整改,已报送学习查摆阶段工作总结和整改台账。
5 完成职称评审阶段工作 组织初中级工程系列职称评审笔试,召开评委会。 人事教育科 继续推进。拟于12月4日至6日开展。
6 开展统计工作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开展党内统计、公务员统计、事业单位统计等工作,上报相关资料。 人事教育科 继续推进。已上报局系统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其他统计工作市里还未部署。
7 组织人事工作 1.继续推动局科级及以下人员提拔任用工作;2.完成轻工中学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3.按照全市统一安排,进行事业单位人员招聘考察。    人事教育科 已完成。1.已完成科级及以下人员提拔任用民主推荐及考察工作。2.已完成轻工中学党总支换届工作。3.已完成事业单位人员考察,并将考察结果上报人社局。
8 完成第一批市级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 完成第一批市级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报党组会研究确定名单,并发文公布。 科技与装备科 已完成。认定7户企业为市级智能工厂,14户企业为市级数字化车间。
9 组织申报2020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申报工作 印发通知,完成2020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县区推荐工作。 科技与装备科 继续推进。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10户企业申报企业技术中心。
10 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研讨会 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组织相关企业,召开一场研讨会。 科技与装备科 已完成。12月26日,召开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研讨会,各县区分管负责人,10户重点企业参加会议。
11 谋划六安高端装备基础零部件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创新平台建设工作 围绕我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职责,支持六安高端装备基础零部件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创新平台。    科技与装备科 继续推进。印发了《六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加快推进六安高端装备基础零部件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创新平台建设的意见》
12 对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比】考核工作 对接省经信厅科技处了解此项工作的概念界定、考核办法,在此基础上,再与市统计局进行考核对接。 科技与装备科 已完成。形成《关于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比考核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
13 继续跟踪应流航空产业园项目建设 继续跟踪应流航空产业园项目建设。 科技与装备科 继续推进。
14 继续跟踪铸造产能认定工作 继续跟踪省经信厅装备工业处铸造产能认定工作。 科技与装备科 继续推进。
15 继续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持续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科技与装备科 继续推进。
16 开展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工作 坚持监测、调度、总结三位一体的协调调度机制,开展规上工业监测调度工作。常态化开展重点企业运行监测,及早解决企业运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下旬召开运行预测会,提前预测规上重点企业、行业、产业当月增长情况,对规下工业四季度数据填报开展监测。 经济运行科 已完成。11月25日召开运行预测会,对规上规下开展预测和调度。
17 开展2021年新增点摸排工作 梳理县区新增点摸排情况,预测2021年指标目标,形成工作报告。    经济运行科 已完成。形成报告。
18 完成县区统计台帐基础夯实工作 联合市统计局、市农业农村局,争取11月中旬前开展业务培训活动。 经济运行科 已完成。11月13日开展,市县两级单位及企业从业人员共130人参加。
19 持续开展困难企业诊断救治行动 根据“四送一服”“保扶增”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对专项行动的工作困难企业救治进行总结。根据前三季度企业运行情况,对四季度需要诊断救治的企业进行甄别推送。 经济运行科 已完成。形成保扶增工作总结,报四送一服办。根据领导指示精神,对前期未完成帮扶的企业进行梳理,剔除无法帮扶的企业,向县区推送82户困难企业,截至11月底,完成帮扶27户,剩余55户。
20 持续开展规上工业企业递次纳规工作 持续对接重点项目竣工情况及小升规培育库企业情况,抓住全年最后一次月度入规机遇,对拟入规新建工业企业开展辅导;与税务局进行对接,动态更新符合小升规条件的企业名单,并做好年报入规辅导。 经济运行科 已完成。全市2020年累计入规163户(2019年年报126户、月报37户),摸排拟入规企业名录,2020年年报入规工作第一批年报申报入规企业共82户,第二批有28户待申报。
21 组织企业开展2020年度建材行业规范申报和动态检查工作 按照省经信厅原材料工业处要求,组织企业开展2020年度建材行业规范申报和动态检查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资料报送工作。 经济运行科 已完成。
22 开展重点工业项目“积树造林”工程调度 调度推进重点工业项目“积树造林”工程,对项目库进行动态调整,更新问题项目清单。启动2021年项目库摸底建库工作。 李才录 项目投资科 已完成。一是项目库进行动态调整。1-10月,签约库共415个项目,其中今年新签约175个;落地库321个项目,其中今年新开工169个,完成进度91.8%,投产库共174个项目,其中今年新投产137个,月度纳规17个。二是启动2021年项目库摸底建库工作。续建项目,新开工项目,意向签约项目。
23 开展工业投资与技改投资统计调度 加强项目入统调度,力争工业投资在全省实现进位。 项目投资科 已完成。1-10月,工业投资同比增长-0.3%,居全省第4位,位次较三季度前移4位;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4.3%,居全省第2位,位次较三季度前移2位。在省经信厅召开的技改工作会上,我市作交流发言。
24 持续推进明天氢能产业园项目建设 持续推进明天氢能产业园项目建设。 项目投资科 继续推进。
25 启动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程 开展专题调研、谋划工作思路,启动《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程指导意见》起草工作。 项目投资科 已完成。《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程指导意见》初稿已形成。
26 开展“智慧餐厨”工程有关工作 制定出台“智慧餐厨”实施方案。 李才录 项目投资科 已完成。起草《六安市“智慧餐厨工程”实施方案》,并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27 出台六安市砂石企业扶优育强实施方案 征求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区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交市政府研究后出台。 产业发展科 继续推进。已形成初稿,12月进一步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出台。
28 组织开展食品工业企业“三品”提升暨诚信管理体系培训班诚信体系建设培训班 将推动食品工业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作与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相结合,组织对全市食品工业企业进行培训。 产业发展科 企业服务科 已完成。组织了全市64家食品工业企业参加培训。
29 开展民爆相关工作 按照要求开展第三轮民爆物品储存排查整治工作;研究霍邱地下现场混装乳化炸药车安全生产相关事项。 产业发展科 已完成。本月按要求每周上报民爆公司隐患排查情况。
30 报送非煤矿山标准化建设提升行动材料 按照要求,督促各非煤矿山企业填报标准化建设提升行动计划表,在此基础上汇总上报我市非煤矿山标准化建设提升行动对标查摆突出问题汇总表。 产业发展科 已完成。督促全市矿山企业按要求填报计划表并汇总上报。
31 开展工艺美术相关工作 开展工艺美术相关工作。 产业发展科 已完成。推荐3人申报工艺美术大师、7人申报工艺美术名人,并积极参加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暨“徽工奖”评选。
32 开展省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重点生产保障企业核查工作 开展省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重点生产保障企业核查工作。 李才录 产业发展科 已完成。①陪同省经信厅核查组完成对我市纳入省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的企业进行现场核查。②组织重点企业按月填报防疫物资调度平台
33 做好扶贫有关工作 对接市扶贫局做好年底农村信息化扶贫考核工作准备 电子和信息化科 已完成。召开电信企业调度会,持续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工作,形成市际交叉考核汇报材料。
34 继续推进退城进园工作 持续调度金安区、裕安区退城进园工作。 退   持续推进。
35 继续开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监督检查工作 督促驻在部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张荣群 驻局纪检监察组 继续推进。
36 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监督检查等工作 督促驻在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驻局纪检监察组 继续推进。
37 印发《加强网格化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意见》 11月底前完成。 驻局纪检监察组 已完成。
38 持续推进市轻工集体联社改革和“僵尸企业”处置工作 持续推进市轻工集体联社改革和“僵尸企业”处置工作。 张荣群 驻局纪检监察组 继续推进。
39 建立加强派驻纪检组与驻在部门工作联系协调机制 进一步完善派驻纪检组与驻在部门工作联系协调机制,建立完善监察对象廉政档案。 驻局纪检监察组 已完成。
40 做好我市相关企业参加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综合赛、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复评的组织协调工作 做好与省经信厅产业处、县区经信部门对接,组织协调企业按时有序参加。    综合法规科 已完成。
41 开展2021年全市工业经济工作思路谋划
专题调研
进一步讨论市“十四五”工业产业发展规划,听取县区关于2021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的谋划、对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的意见建议,结合各县区实际,完善思路,提高工作谋划精准性。 综合法规科 相关科室 继续推进。
42 形成市“十四五”工业产业发展规划初稿 落实叶市长、束市长批示要求,加强与规划编制单位的沟通对接,力争11月中上旬形成规划初稿,编制单位到我市汇报规划编制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    综合法规科 继续推进。认真贯彻落实叶市长和束市长批示要求,加强与规划编制单位沟通对接,11月13日召开了规划讨论交流会,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编制情况汇报,提出了修改要求;11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专门听取了市“十四五”工业产业发展规划主要思路目标的汇报,并提出了指示要求,目前正在修改完善。
43 开展2021年全市工业经济工作要点起草工作 根据六安市“十四五”工业产业发展规划初稿,按照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形成2021年全市工业经济工作要点基本思路框架。 综合法规科 继续推进。围绕“十四五”工业产业发展规划主要思路目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启动了2021年全市工业经济工作要点起草工作,形成了主要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做好谋划。
44 开展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相关工作 跟踪督查县区2020年专项资金拨付及配套情况,力促资金尽快拨付;加强中央、省市政策梳理研究,明晰修订方向,完善修订思路。 综合法规科 继续推进。结合专项调研,采取电话督查等方式,了解督促县区尽快拨付市专项资金及县区配套资金,目前市开发区、叶集区、金安区、舒城县已完成拨付,霍邱县、金寨县、裕安区、霍山县正在拨付中。积极收集整理有关政策文件,结合县区意见,明晰修订方向思路。
45 制定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的
具体办法
根据《安徽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安徽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的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的具体办法,明确执法公示的范围、内容、载体、程序、时限要求、监督方式和保障措施等事项,建立健全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的信息收集、保存、管理、使用等工作制度,并于12月1日前报市司法局备案。 综合法规科 相关科室 继续推进。根据《安徽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安徽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的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印发了我局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和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了执法公示的范围、内容、载体、程序、时限要求、监督方式和保障措施等事项,建立了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的信息收集、保存、管理、使用等工作制度,并已报市司法局备案。
46 谋划“十三五”工业信息化发展成就综述 开展资料收集整理,做好“十三五”工业信息化发展成就综述谋划工作    综合法规科 继续推进。结合平时工作开展,积极收集2016年以来工作总结等有关材料,形成了“十三五”工业信息化发展成就综述初稿。
47 开展市级“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应用”项目申报认定工作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六安市“5G+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和“5G+智慧应用”示范企业的通知》和《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指南》文件要求,通过询价、招标等程序确定第三方审计机构,对接5G行业内专家组建项目审核专家团队,对全市“5G+工业互联网”和“5G+智慧应用”项目验收评定。 电子和信息化科 继续推进。聘请第三方审计机构完成项目审核并形成初步审核意见;已对接5G行业内专家组建项目审核专家团队,拟于12月5日开展市级“5G+工业互联网”和“5G+智慧应用”项目专家组评审工作。
48 调度5G建设及产业应用三项清单 调研霍邱等地三个清单建设情况,拟召开市加快5G发展专项协调小组会议,通报5G基站建设情况,研究公共资源开放清单、转改直电价等问题,协调解决5G网络建设相关问题。    电子和信息化科 继续推进。一是已现场调研霍邱等地5G三个清单建设情况;二是对接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协调处理5G基站建设情况;三是12月1日钱大兴副秘书长主持召开加快5G发展专项协调小组会议,协调解决5G网络建设相关问题;四是常态化调度全市5G基站建设情况,印发《关于六安市10月份5G基站建设情况的通报》,省里下的年度目标是1200个,我市目前建设1337个,序时进度排名全省第一;五是与各电信企业对接,谋划形成《关于六安市2020年度免费开放5G基站公共资源清单(第一批)的公示》初稿。
49 出台六安市5G场景应用三年行动计划 《六安市加快推进5G场景应用行动计划(2020-2022年)》送审稿已完成,按束市长批示,经市5G发展专项协调小组会议讨论后出台。 电子和信息化科 继续推进。已形成《六安市加快推进5G场景应用行动计划(2020-2022年)》送审稿,经市5G发展专项协调小组会议讨论后出台。
50 继续推进六安市5G支持政策实施细则工作 征求财政、科技、发改、人社意见后,出台实施细则 电子和信息化科 继续推进。已征求财政、科技、发改、人社意见并修改完善《细则》,拟联合四家单位正式行文印发。
51 组织开展2020年省支持5G发展若干政策项目申报工作 会同科技与装备科按省通知要求做好分工,完成企业上报材料审核、现场核查工作,由局党组会研究后,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于11月6日前与市财政局联合行文上报省经信厅。    电子和信息化科 继续推进。已完成2020年省支持5G发展若干政策项目推荐申报工作,推荐金寨春兴精工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共9个项目申报省支持5G发展若干项目。
52 开展5G基站科普宣传 会同市科协、市铁塔公司,拟在市科技馆以现场宣传、电视台同步采访录播的形式,开展5G基站辐射宣传活动。 电子和信息化科 已完成。已于11月20日联合市科协、六安铁塔通过电视采访、视频动画、发放宣传单页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了基站辐射科普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53 持续开展招商引资相关工作 持续摸排招商引资项目线索,跟踪重点项目,推动项目签约。    继续推进。
54 完成2020年市区通信管网线整治验收 11月底前完成。    继续推进。验收工作已完成,已联系会计师事务所开展项目审计。
55 谋划总结全年民营经济工作 结合工业专题调研活动,在对接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基础上,收集相关材料。    中小企业科 继续推进。相关成员单位资料收集中
56 编纂《六安工业脊梁——六安市优秀企业家风采录》 年前完成。 中小企业科 继续推进。已完成基础资料审核,正在交文印公司排版中
57 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11月底前完成。    中小企业科 已完成。
58 督查各县区清欠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国务院清欠专项督查要求,督查各县区开展清欠工作。 中小企业科 持续推进。对已偿还账款完成核实
59 常态化开展全市“保主体、扶企业、增信心”专项行动 督促各县区、市直行业主管部门建立县区专班、行业专班,对行业龙头、困难企业、“僵尸”企业包保任务落实到位,定期走访,及时收集企业诉求汇总到市“四送一服”办。 中小企业科 持续推进。按照行业分类,对全市“四上”企业进行全面摸底、风险评估,形成行业龙头企业、困难企业及“僵尸”企业三类企业名单。
60 常态化开展应急贷款工作 按月摸排企业需求,同时对接试点银行、金融机构,将企业名单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贷款。 中小企业科 持续推进。
61 完成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 完成1200家各类民营企业的上网评议工作,汇总结果,形成总结材料。 企业服务科 已完成。1299家企业有效参评,形成了总结材料。
62 开展“四送一服”工作 完成省“四送一服”集中月赴金寨活动,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及时上报日报、周报、总结。 企业服务科 已完成。11月20日上午全面总结大会已经召开。
63 协助办好培训工作 协助产业发展科办好绿色食品行业企业等培训工作。 企业服务科 已完成。11月25日产业科主办。
64 完成原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办公用房选房工作 11月底前完成。 企业服务科 持续跟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