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经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08-31 15:3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扎实推进“机关法律学习月”活动,提升市经信局机关干部职工法律素养和法治思维,8月31日上午,市经信局邀请局法律顾问、安徽寻求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国圣就《民法典》作专题辅导讲座。

李国圣主任结合图文并茂的PPT课件,阐述了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个人信息保护、虚拟财产保护、见义勇为、居住权、婚姻家庭、民间借贷、遗嘱继承、高空抛物等问题进行了生动地介绍。大家表示,李主任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语言生动,让大家受益良多。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友年指出,《民法典》是我国当代公民权利的宣言书,关系到人们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对全局干部职工的学法用法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把法律学习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二是要争做守法用法的先行者和表率者,切实推动经信系统依法治理工作上台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