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厅副厅长王灯明出席第二届长三角氢能科技产业高峰论坛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07-23 14:2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7月22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灯明出席在我市举办的第二届长三角氢能科技产业高峰论坛,并调研部分企业,市经信局局长王友年陪同并参加调研。

在论坛致辞中王灯明指出,氢能是全球重要的战略性能源和能源技术革命的重要方向,正在成为我国能源转型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国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加速布局,并逐步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是国内氢能产业布局最早、基础最好、发展最快、前景最广阔的区域之一,安徽省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发展氢能产业的独特优势和良好基础。六安市是我省氢能产业布局最早的地区,是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牵头组建的“长三角氢走廊”成员之一,希望六安市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氢能产业培育和发展力度,深度融入长三角氢能一体化发展,为制造强省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王灯明调研了瀚海新材料、索伊电器等重点工业企业,深入车间查看工艺技术和产品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产业链配套和产品市场等情况,并就生产装备升级、信息化发展、工业互联网改造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在查看企业“5G+工业互联网”示范应用场景后,王灯明对六安市在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推进5G、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上的做法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和市场需求有机衔接。

王灯明要求,各级经信部门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主动靠前服务,认真落实好国家、省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把疫情和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推动经济稳步回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