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海新材料5G+数字工厂项目入选省5G十大创新应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09-16 11:3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9月12日下午,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发布全省“5G+工业互联网”十大创新应用,本次发布的十大创新应用涵盖钢铁、水泥、汽车、装备、家电、电力等省内重点行业,我市瀚海新材料5G+数字工厂项目入选。

依托5G万物互联的技术支撑,5G与工业视觉、AI视频监控、工业数据采集、智能巡检、远程控制、无人驾驶、边缘计算等深度融合形成的“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在服务生产、降本增效、助力企业制造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示范场景推广应用后将极大提高制造业生产效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瀚海新材料5G+数字工厂项目是我市首批建设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的“5G+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以5G+云+工业大数据平台为核心,通过搭建集设备采集与监控、数据集成和共享、质量问题溯源、设备联动、降本增效、智能分析决策的5G+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产品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管理,及时准确获取基于5G的数据采集、质量检测、物流管理、仓储管理等多个业务指标的数据分析,实现传统工厂向5G+工业互联网模式的转型升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