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听取《全市开发区“标准地”改革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汇报时强调 深化思想认识 统筹协调推进 加快推动全市开发区“标准地”改革工作落地落实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5 15:1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1月21日下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开发区“标准地”改革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统筹协调推进,加快推动全市开发区“标准地”改革工作落地落实。市领导陈家本、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推进“标准地”改革是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深化资源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提高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减轻企业负担的重大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抓住“标准地”改革实质,采取有效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化水平,实现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

叶露中强调,要对标对表“标准地”改革目标要求,及时梳理土地收储、土地出让、土地整理等工作情况,既要在全市开发区开展“标准地”改革工作,也要在其他片区同步统筹推进。要认真制订“标准地”改革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合力保障“标准地”改革到位。要着力解决“标准地+”相关问题,分类制订引导性指标,科学设定符合本地实际的投资强度、容积率、亩均税收、能耗控制、环境标准等控制性指标,加强供后监管,对用地企业在项目建设、竣工验收、达产复核等环节建立监测机制,让有限的土地资源向优质企业集聚。

据了解,“标准地”是指在完成建设项目相关区域性统一评估基础上,明确建设项目投资、能耗、环境、建设、亩产税收等控制指标履约承诺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