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已建成返乡创业平台59个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3-02 16:2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返乡创业工程,突出加工制造、科技创新两大领域,积极推进小微企业园和科技企业孵化器两大“阵地”建设,建成一批特色突出、设施齐全的返乡创业平台。

平台数量稳步增长。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具有一定规模的返乡创业平台59个,较上年增加8个,总建筑面积逾720万平米,较上年增加120万平米,涵盖小微企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平台、电商产业园、农民工创业园、青年创业园等多种类型。其中,以制造业为主的小微企业园有55个、占比93%;建筑面积在10万平米以上的有29个、占比49%。另有22个规模较大的小微企业园正在加紧建设。

平台质量逐步提升。全市省级以上返乡创业平台共20个,市级返乡创业园共11个。金梧桐创业园、皖投创展、康桥婚纱小镇等一批创业园向专业化、市场化方向演进升级,服务体系和支撑体系全面跃升。

园区效益持续向好。全市返乡创业园入驻企业2751家,较上年增加484家;当年新入孵企业数78家,较上年增加20家。园内企业经济社会效益双提升,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68.2亿元、税收4.8亿元,分别较上年增加45.8亿元、2亿元。园内企业全年带动就业5.1万人,较上年增加0.8万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