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经信局致全市工业企业“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的倡议书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2-01 11:4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全市各工业企业:

岁月不居!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我们争分夺秒、复工复产,推动了全市经济加速回暖;我们唱响工业强市主旋律,交出了六安工业10年最佳答卷。在这里,我们向所有参与六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业企业和企业家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辞旧迎新!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各级人社部门等七个部门联合开展的“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您和您的家人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在此,我们向全市工业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留在六安过年,降低感染风险

希望广大工业企业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各项防疫要求,积极动员、引导、鼓励企业员工留在六安过年。节日期间通过电话问候、微信互动、视频聊天等方式拜年,传递亲友间的问候和祝福。通过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为全国、全省、全市的抗疫工作和工业经济的稳定运行贡献一份力量。

合理组织生产,促进稳岗稳产

希望各工业企业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稳岗稳产,抢抓当前国内疫情有效防控、企业订单增加、各行业加快回暖等宝贵时间窗口,用好、用足各级各部门的支持鼓励政策,科学、有序、合理组织企业生产,促进稳产增产,为六安首季“开门红”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贡献。

弘扬企业情怀,保障员工权益

希望各工业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结合生产经营实际,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和集体过年活动,采取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等措施,关心关爱员工健康,加强个人防护指导督促,加强节日安全管理,落实好加班工资、错峰休假等劳动权益,让他们“就地过年”,并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

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让我们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家园,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2月1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