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经信局多点发力决胜光伏扶贫电站“保卫战”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安区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08-17 16:53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7月中下旬,南方持续强降雨,金安区多地洪水肆虐,受灾严重,做为一项重要的扶贫工程,金安区光伏扶贫电站同样损失严重,经过统计,洪水共造成9个乡镇多处光伏扶贫电站被洪水淹没,共有27座集中光伏电站、12座独立户用光伏电站不同程度度受损,预估损失56万余元。

光伏扶贫电站正常运行与否关系到千家万户贫困户的收益保障,为了尽快恢复受灾电站发电,区经信局立即协调各方力量投入到灾后电站维修工作当中。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要求乡镇初步摸排电站受洪灾损坏情况;二是要求运维公司结合初步摸排情况,根据后台运维管理系统,对站内电池组件支架地基塌陷、设备涉水情况进行详细统计;三是派出灾情核查小组,对运维公司统计情况进行核查;四是明确电站维修责任,统筹协调城郊供电公司、运维公司制定维修措施;五是及时了解天气情况,加强巡视。

通过及时、有效的处置方式,目前金安区受灾光伏电站部分已恢复运行,供电及运维公司正加紧对剩余电站进行维修,力争8月底前全部受灾电站恢复正常运行,为决胜脱贫攻坚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