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
  • 本站搜
  • 一网搜
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动态

金寨:县科商经信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发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寨县科商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08-20 14:46

紧盯企业复工达产难点堵点不放松,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着抓手,多举并措全力推动全县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精准分类,强化政策引领带动作用。该局在疫情期间及时出台《金寨县工业和建设项目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导则》;在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围绕省市县下发的七大类政策文件编制《支持民营经济暨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摘编》;在企业正常生产期间发布《关于切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的通知》,引导企业步入正轨、安全生产。党组书记、局长陈家林通过现场走访调研、线上办公等多种形式,宣传政策十余次,累计发放《摘编》300余本,惠及企业百余家。

二是加大培育力度,注重企业转型优化升级。依托安徽省企业服务云平台、四送一服平台,通过动态监测和运行分析开展线上信息咨询和线下服务对接,实现“一对一保姆式”指导。鼓励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和技术创新之路,涌现一批行业“隐形冠军”,全县目前已累计认定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3个,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8个,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5家,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5家,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4家,市级以上企业工业设计中心1家,企业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三是要素精准对接,解决企业发展难点堵点。针对年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不足、资金短缺等问题,该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结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精准施策,解决企业发展堵点。截至目前,开展线上线下招聘7场,帮助县内企业解决用工1500余人,确保非常时期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